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 塔城地区 > 正文

奎赛高速上两车追尾造成1死2伤 塔城消防紧急救援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中国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1月15日凌晨1时40分,在新疆地区奎赛高速乌苏市境内3924+600公里处由西往东方向发生两辆半挂车追尾事故,造成追尾车驾驶员受伤被困,副驾驶当场死亡,被追尾车辆驾驶员受轻伤。塔城地区乌苏市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10名指战员,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施救,成功救出被困人员。
    追尾的两辆半挂车均满载货物,追尾半挂车的驾驶室严重变形,车头钻进前车尾部一大截,车零部件散落一地,驾驶员和副驾驶被变形的车头死死的卡在驾驶室内,经现场医护人员鉴定,副驾驶已经死亡。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立即采取破拆、牵引等救援行动实施救援。为防止二次伤害,救援官兵利用衣物等对其做好安全防护。经过努力,救援小组成功将车辆侧门打开,但驾驶员半个身子被变形的车头紧紧卡住,无法动弹。经现场医护人员初步诊断,该驾驶员腿部等处有骨折迹象,由于伤势严重加之天气寒冷,该驾驶员显得十分疲惫。为防止他昏睡过去,救援人员在救援的同时与其交谈安抚情绪。

    由于救援空间狭小,无法使用破拆工具施救。消防官兵采取车辆牵引的方法对两车实施分离。由于两车追尾严重,并且均满载货物,反复拉断了四根钢丝绳也没能分离开两车。情急之下,救援官兵钻进了变形的车头,利用无齿锯、撬杠等救援工具,将变形的车头一点一点破拆。期间,为防止被困驾驶员体力透支,救援人员用担架将其顶起,并为其做好安全防护和防冻措施。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司机被成功救出。

    目前,事故原因和事故认定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