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北省 > 石家庄市 > 正文

近日 京津冀辽内蒙古五省市区高速公路管理部门联动保畅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中国河北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1月8日,河北省、北京市、天津市、辽宁省、内蒙古自治区高速公路相邻收费站联动保畅专题会议在廊坊召开。会上,五省市区高速公路管理部门签署了《省(市、自治区)界收费站联动保畅协议》,建立起了以省界收费站联动保畅机制为基础的综合联动保畅体系。
    交通运输部公路局路网管理处处长陶汉祥应邀出席会议,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杨国华,河北高速公路管理局局长康彦民,北京市交委路政局高速公路养护处、天津市市政公路管理局、辽宁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公路局等来自五省市区公路管理、高速公路收费、养护、路政、指调监控部门的负责同志共30余人参加会议。
    陶汉祥对河北交通系统推动省际高速公路收费站联动保畅机制做出的努力表示支持和肯定,他指出,建立区域高速公路联动机制,是通过机制创新,解决高速公路收费站拥堵,提高通行效率的有效措施;是适应公路网络化管理趋势、提升管理效益的现实需要;是转变行政职能、弱化属地管理不利影响的重要载体。加强区域联动合作、建立互信互利机制、进一步推动管理方式转变、提升公路出行能力和水平已成为大家的共识和必然选择。
    就如何做好联动保畅工作,杨国华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合作,提升服务,建立省界联动保畅机制是形势发展的迫切需求;二是要搭建起分级负责,多层面协作,高效联动的交流合作平台;三是要因路制宜,因站实施,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制订联动保畅预案、实施预案演练,并及时进行修订和完善,提升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做到与实际工作同步,与发展变化同步。
    五省市区相关收费站负责人介绍了保畅工作经验。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