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北省 > 石家庄市 > 正文

建议合理调整高速公路扩修期间收费价格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近日,河北省消费者协会向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发出《关于合理调整高速公路扩修期间收费价格的建议函》,针对京港澳高速公路河北部分路段扩修工程导致车辆限速问题(详见本报11月8日A2版 《高速路降速通行费盼减免》),建议该厅协调政府及有关部门尽快拿出限速期间价格调整意见,适时召开听证会,听取社会有关方面建议,就消费者反映咨询的问题给予回复。
  今年4月份,京港澳高速公路石安段开始扩建,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发布分流、绕行和限速方案,从今年5月3日开始至2014年11月30日,对京港澳高速公路石安段非禁行车辆(七座以上客车及所有货车)限速60km/h。河北省建管单位曾因分流和限速向公众致歉,但未提及通行费用问题。
  10月28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律师王方红分别向河北省物价局、省财政厅、省交通运输厅递交《申请书》,鉴于正处在改扩建期间的京港澳高速公路石安段已不能实现高速行驶目的,希望上述部门能够对该路段通行费予以免除或大幅降低。
  本报报道刊发后,社会反响强烈。针对消费者反映的问题,河北省消协相继发表了观点和看法,并于近日向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发出建议函,称已经注意到交通运输厅于20多天前就如何处理此事做出相应安排,目前,社会还在持续关注此事进展情况,一些消费者也在不断向该会进行询问。由于高速公路收费服务是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高速公路扩修时间长,收费问题影响面较大,从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大局考虑,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就有关消费者权益的问题向有关部门反映、查询,提出建议”之规定,特向该厅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尽快就高速公路扩建维修期间收费价格调整的可行性进行研究,协调政府及有关部门尽快拿出调整意见,并向社会公示;
  二是召开听证会,听取社会有关方面的建议,尽早出台价格调整方案;
  三是就消费者反映咨询的问题给予回复,必要时就此项工作进展情况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以取得社会理解支持。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