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内蒙古自治区 > 呼和浩特市 > 正文

呼和浩特市“高速公路隧道内噪声主动控制技术研究”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近日,从呼和浩特市科技局获悉,针对道路交通环境保护领域交通噪声控制技术方面的科技需求,,呼市科技局今年实施了重大科技专项“高速公路隧道内噪声主动控制技术研究”,该项目由呼和浩特市国道109线十七沟至大饭铺(呼市境内)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办公室承担。 
    该项目通过对隧道声场进行特性分析,研究隧道主动降噪的理论模型和应用方法,从而建立从测试到消声的工程评估体系,达到隧道主动降噪系统设计标准化、系统化的目标。
    目前该项目已开展了基于DSP(数字信号处理器)的单点声波采集模块和指向性话筒的研制工作,设计制作了两个原型样机、三点网络通讯接口、40点同步声场测试设备和用于依托工程隧道声场测试的测试钢架,正在进行工程隧道内的现场测试和噪声数据分析。 据介绍,该项目的实施可有效提高呼和浩特市在交通噪声控制和治理方面的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促进城市交通与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