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苏省 > 南京市 > 正文

迷信导航 疯狂司机在高速公路上逆行8公里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金陵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目前,很多人自己开车回家过年,高速公路上的车流量也日益增加。春运期间,车多人多,加上有时出现恶劣天气,事故多发。但是,大部分事故和驾驶人的操作不当有关。
    根据近期和往年春运期间的车祸,昨天,江苏省公安厅交巡警总队发布几个典型事故案例,有时一个小疏忽,结果往往是群死群伤,希望引起车友的关注。
    2014年1月13日上午,浙江绍兴高速交警发现一辆皮卡车在高速公路逆行了8公里,中途还穿越一条400米长的隧道。高速交警截获车辆后得知,这位疯狂的驾驶员姓张,想回安徽过年,由于对路线不熟,就借了一个导航仪。没想到导航仪使用过程中不断报错,将张某错误地引导进入了常台高速江苏方向的减速匝道。
    由于上高速的匝道未设置隔离栏,张某就信任导航,越过双黄线,逆向开进高速公路。民警对张某处以200元罚款,记12分,并扣留了他的驾驶证。
    高速交警提醒:出行前,请事先规划好行车路线;不要盲信导航,要注意观察路面交通标志、标线。

    1月13日晚上10点多,在南京市莫愁路和汉中路路口,出租车司机孙师傅开着凯美瑞出租车,追尾了一辆崭新的法拉利跑车。据孙师傅介绍,这起事故是由于疲劳驾驶引发的,当天他连续驾车十几个小时了,事发前已迷迷糊糊,结果追尾了豪车。
    警方提醒:出行前一定休息好,尽量避免在午后或深夜等易疲劳时段驾车。长途驾车的,最多4小时要停车休息至少20分钟,另外,准备口香糖或风油精等,感觉疲劳时可以提神。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