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苏省 > 南京市 > 正文

市媒体记者深入走进南京重大路桥建设指挥部 了解参观重点工程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交通运输部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0月27日下午,《新华日报》、《南京日报》、南京电视台、南京电台、《现代快报》、《扬子晚报》、《南京零距离》、龙虎网等省市媒体记者走进重大路桥建设指挥部,了解指挥部已建和在建工程,参观了青奥公园步行桥、宁和城际轨道等重点工程。
    南京重大路桥建设指挥部,全程负责了南京长江二桥、三桥、四桥以及青奥轴线地下工程、青奥公园步行桥(南京眼)的建设管理。目前,重大路桥建设指挥部在建的为宁和城际轨道交通一期工程,工程东起雨花区高铁南京南站,西至桥林黄里,途径江南的雨花台区、建邺区,江北的浦口区。宁和城轨是联系南京主城区、江北副城、桥林新城及南京都市圈城际轨道交通线路,主要承担沿线居民的通勤需求,以及和县与浦口、南京主城之间的快速联系功能。记者们在宁和城轨新梗街站参观了地下建设情况,据介绍,目前工程已经完成河西试验段4座车站主体结构施工,4条盾构隧道实现贯通,目前还有4条隧道正在盾构掘进中。
    随后,记者们又参观了南京重大路桥建设指挥部已建成的青奥重点工程--青奥轴线隧道、青奥公园步行桥(南京眼)。以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为组长的青奥轴线地下隧道工程专家组认为,青奥轴线隧道建设难度大、施工风险高、工期紧,参建各方凝心聚力、集智攻关、优质高效完成了工程建设。其设计、施工与管理水平均达到了国内同类工程领先水平,工程质量在南京市达到一个新的高度,隧道建设管理水平实现了新跨越,为类似工程项目建设提供了成功经验。青奥公园步行桥投入使用后成为南京新的旅游热点,集休闲、观光、健身、娱乐于一体,受到市民的广泛赞誉和喜爱。
    据重大路桥指挥部武焕陵常务副指挥长介绍,指挥部所建项目多次获得詹天佑土木工程大奖、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金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国际桥协古斯塔夫斯·林德恩斯奖等国内外奖项。
    南京重大路桥建设指挥部一直以来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强作风建设的要求,以提振精气神、提升执行力为关键,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紧紧围绕南京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着力加快重点工程建设,努力转变作风,提高管理水平,提升执行力度,全面促进指挥部各项工作上台阶。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