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海省 > 西宁市 > 正文

近日青海省花石峡经大武至久治高速隧道贯通

发布时间:2015-04-13  来源:西宁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青海省境内,花石峡至大武、大武至久治的花久高速公路,自2013年开工建设后目前正在加紧建设,该高速路建成后,将成为连接果洛、玉树两州和海西柴达木盆地的便捷通道,对完善青海省藏区公路网主骨架,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近日,该公路知亥代隧道出口右线顺利贯通,这也是目前世界海拔最高的在建高速公路隧道。
  知亥代隧道属于花石峡至大武公路建设项目之一,该项目为双线隧道,左洞全长4570米,右洞全长4495米,隧道自2013年8月施工以来,面对隧道围岩软弱、岩体松散破碎、地质条件差、安全风险高、围岩频繁变化并伴有涌水等情况,参建单位严格按照"新奥法"原理组织施工,历经21个月,该项目取得了知亥代隧道出口右线贯通的阶段性胜利。
  花石峡经大武至久治公路全长400多公里,投资200多亿元,沿线经过玛多县、玛沁县、甘德县和久治县,是规划中新疆经青海通至四川的国家西部区域经济大通道 - 库尔勒至成都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起于玛多县花石峡镇,与香日德至花石峡公路相接,止于久治县(青川省界),与规划中的新青川大通道四川境内马尔康至久治公路相接。该公路计划明年建成通车。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