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苏省 > 苏州市 > 正文

苏州交警为您支招规避风险 高速出口500米内 最易发生事故

发布时间:2015-09-11  来源:苏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众所周知,越是在高速公路上开车,越要注意安全。但你知道高速公路哪里最易发生交通事故吗? 为什么这样的路段事故多发?近日,记者采访了交警部门,了解到高速公路出口500米内事故多发。
  案例轿车突然变道被货车追尾
  今年7月8日20:40左右,沪宁高速公路上海往南京方向1165千米处,一辆货车追尾一辆轿车。事故前方300米处便是正仪交通枢纽。事故后方车辆为一辆苏E牌照货车。根据货车驾驶人的陈述,事故发生前,前方的一辆苏F牌照小客车突然变道,然后立即减速,准备驶出高速公路。由于前车变道速度太快,后面的货车无法及时避让,导致货车车头追尾轿车。幸运的是,事故没有造成人员受伤,但造成了巨大损失,因受到重型厢式货车的撞击,轿车尾部被撞得粉碎。
  民警在现场进行勘察时发现,事故现场处在实线分隔区域。也就是说,前车存在违法变道的交通违法行为。毫无疑问,轿车承担该起事故的全部责任。
  今年8月14日10:00许,叶某驾驶一辆轿车从无锡开往苏州,在G2沪宁高速公路新区出口处,发现自己马上就要开过出口了,于是立即右打方向。在变道的过程中被后方华某驾驶的重型货车撞击尾部。叶某装的行车记录仪记录下了减速、变道、撞击、车辆漂移的全过程,叶某承担事故全责。
  分析出口附近变道最易酿事故
  据市交警支队宣传科许立警官介绍,交警部门曾对高速公路事故进行研判分析,并对驶离高速公路而发生的交通事故进行了检测,发现违法变道特别是在准备驶离高速公路时的违法变道造成的交通事故特别多。有些车辆在行驶到高速公路出口附近时突然发现开过路口了,于是赶紧变道、刹车,而后方车辆无法避让,酿成交通事故。
  许警官提醒,这一现象要引起广大驾驶人足够重视。准备驶离高速公路时,必须提前变道,千万不能急打方向、任意变道。如果后车不能及时制动的话,后果不堪设想。一般情况下,货车很难追尾小客车,因为大货车很难追上小客车。但当事故发生时,大货车由于惯性大,很难做到立即制动,容易造成事故损伤扩大。
  对策四招教你安全驶出高速路
  在高速公路上,车速较快,任何一个危险的动作都有可能演变成惨烈事故。如何才能避免此类事故呢?许警官总结几条注意事项。
  1、注意观察路牌,提前准备
  许警官提醒驾驶人,出行前要明确知道要去地点的高速公路出口名称,注意观察路牌提示,提前作出判断。在接近出口时,路牌会出现得频繁起来,只要注意观察是不会错过的。1000米一块,500米一块,看到提示牌后,驾驶人要尽可能向右变道,做好驶离高速公路的准备。
  2、错过出口不可就地调头
  高速公路虽然是封闭道路,但是出口设置较频繁,通常情况下相隔十公里左右就会有一个出口,因此即便错过,只要在下一个出口驶出后调头回来即可,千万不要冒险在主线处突然变道或者停车、倒车。
  3、变道前注意观察后车
  即便是及时看见了出口,在驶出出口的过程中,也要注意观察后车,提前开启转向灯,给后方正常行驶的车辆一个提示,避免出现交通事故。
  4、经过出口要倍加小心
  为了防止不必要的伤害,即便不驶出出口,在经过出口前后时也要倍加小心,放慢车速,拉开车距,尽可能与周围大货车保持安全距离,避免因别人的误操作而累及自己。
  苏报记者九思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