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徽省 > 合肥市 > 正文

安徽将投入1.28亿元 打造高速路“温馨港湾”

发布时间:2015-09-14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这个服务区不错,在‘驿家小厨’就能吃到当地的土菜。 ”
  “在服务区休息很惬意,有免费WiFi可以用。 ”
  “带着行动不便的老人出门,终于不用纠结该带去哪个卫生间了,第三卫生间真的太人性化了。 ”
  ……
  南来北往的旅客朋友都不免感叹安徽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变化。
  小小服务区,安徽大形象。作为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高速公路服务区在满足驾乘人员需求、保障交通安全、提供综合服务方面的作用日益明显。特别是在全国各地“自驾游”逐年火爆的大背景下,高速路服务区时常成为黄金周、小长假里驻留时间长、客流量激增的休闲场所。
  为了进一步提升高速公路服务区服务质量,把高速路服务区做成品牌化、连锁化、标准化,安徽交控集团驿达公司将投入1.28亿元用于高速公路服务区的改造,今年以来已投入4000多万元。其中,新桥、九华山、肥东、龙门寺、香铺、吴圩6对服务区成为首批重点,已累计投入3000多万元。多年前的 “加油站+小厕所”模式,已经发生了根本的变化。
  9月9日,记者来到合宁高速肥东服务区,除了常规的加油、餐饮、便利店、客房等功能外,增设了第三方卫生间、母婴室、儿童娱乐设施、健身器材等。服务区大厅内增设了一系列的自助式信息服务设施,如ETC自助服务终端、旅游信息查询机、综合查询平台、手机加油站等设备。旅客不仅能在服务区办理ETC充值业务,还能查询实时路况、交通路线以及周边景点和美食信息,也可登录服务区网站,获得更多的资讯。对于习惯手机上网的旅客,服务区也做到了WiFi全覆盖,30M的宽带覆盖包括公厕在内的所有室内区域。
  为方便电动汽车上高速,目前肥东、龙门寺、新桥、吴圩、九华山、香铺6个服务区已经装上充电桩,未来新建服务区也将安装充电设备,实现充电桩进驻服务区全覆盖。据了解,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桩一般都是直流充电,也就是“快充”,一辆电动汽车充电不到两小时就能“满血复活”。
  餐饮是高速服务区内的重点服务内容,驿达公司多样化的餐饮,成服务区一大“亮点”。“驿家小厨”已成餐饮品牌,在龙门寺、肥东等12对服务区开发特色地方菜,创新特色点餐;新桥服务区打造航空主题餐饮,推出现代都市连锁快餐;引进“李先生”牛肉面、“永和”豆浆、“研磨时光”咖啡简餐等知名城市餐饮,同时开发了徽驿小吃、驿趣小吃、赶路小吃等多种小吃,满足自驾游、公务、商务出行需求。
  如今,改造后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已一改过去的模样,变得“高大上”起来,让匆忙的旅途更加从容和惬意,成为路人行程的港湾。一位经常过往的司机说:“服务区在距离2公里处安装了停车位系统,可预先掌握区内停车位情况。而服务区的汽车旅馆,给长途驾驶的人们提供了歇歇脚的好去处。 ”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