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贵州省 > 安顺市 > 正文

贵州将成为全国第9个县县通高速的省份

发布时间:2015-09-15  来源:人民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贵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5100公里,实现县县通高速的目标,成为继北京、上海、天津、江苏、山东、福建、江西、广东之后的全国第9个县县通高速的省份,也是西部12省(区、市)的第一个。”
  贵州实施“三年会战”,高速公路发展再提速。
  9月14日,记者从贵州省农村公路建设三年会战暨高速公路水运建设三年会战大战100天收官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从今年9月份起至年底大约100天时间,将是贵州高速公路建设三年会战圆满收官、水运建设三年会战年度攻坚收官的关键时期。在此期间,贵州将完全实现县县通高速的目标。
  贵州是典型的内陆山区省份,由于受到历史和自然原因的影响,该省农村公路建设一直存在建设任务艰巨、路网结构亟待完善、资金到位不够理想、管理养护还需加强等困难和问题,成为制约农村公路建设发展的重要因素。但是,随着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重大战略深入实施,国家将继续加大基础设施特别是西部地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贵州农村公路建设面临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贵州省委常委、副省长慕德贵指出,新中国成立以来,贵州省各族干部群众积极抢抓国家“三线建设”、西部大开发、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扶贫和国发〔2012〕2号文件等重大机遇,上下同心、投工投劳、战天斗地,唱响了“要致富、先修路”的时代主旋律,农村公路建设发展已成为全省广大农村地区脱贫致富的重要引擎。
  据了解,贵州农村公路建设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初显雏形到量质同步发展、提等升级建设“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小康路三个发展阶段,总里程从1953年的7公里增加到1978年的1。85万公里、2000年的3。5万公里、2014年的16。52万公里,实现了由“乡乡通公路、县县通油路”到“乡乡通油路、村村通公路”的重大突破,正在向“村村通油路、村村通客运、组组通公路、村寨路面硬化”的历史性目标迈进。
  贵州实施农村公路建设三年会战,是着力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更好服务“三农”的重大举措。农村公路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在打通“主动脉”的同时,必须更加畅通涉及千家万户的“毛细血管”,形成方便快捷的路网体系。贵州将大力实施农村公路建设三年会战,进一步完善全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着力解决统筹城乡发展“最后一公里”问题,为贵州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创造良好的交通条件。
  王钦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