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贵州省 > 安顺市 > 正文

近日安顺高速交警积极组织开展高速公路安全防护培训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贵阳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近些年来,随着我国交通事业的迅猛发展,道路交通环境和执法环境也日益复杂,交通民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因公负伤、牺牲的案件屡有发生。高速交警则是交通警察中最危险的岗位之一,在日常工作中执勤执法安全防范工作始终是交通管理工作的生命线,如稍有不慎,就会造成无法估量的后果,开展安全防护培训演练势在必行。为此,安顺高速交警近日积极组织开展高速公路安全防护培训,增强高速交警防范意识。

    第一,从防护意识入手,加强安全教育。
    只有树立和提高安全防护意识,才能够最大程度上避免受到伤亡事故的发生。树立和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就是要让民警在执法活动中思想时刻保持高度集中和警惕,对周边环境做到心知肚明,对存在隐患和险情要能准确预判,不能想当然,不充分估计所面临的或者即将面临的情况的复杂性和危险性。这就要求我们从工作需要,从实战需要,从保护自我等角度,增强警务技能培训。尤其是对危险危爆化学品等事故现场的处置,这些都能从很大程度上减少不必要的伤亡,需要公安交管部门予以足够重视要充分认识到树立和提高执勤执法安全防护意思重要意义。

    第二,从规范执勤执法入手,强化防护措施。
    民警安全事故的发生与执勤执法不规范有最直接的联系。严格使用执勤执法规范语言,严格规范执勤执法行为。民警执勤执法时要做到互相呼应、互相配合、互相支援,最关键的是要注意方式方法,做到充分说服,消除驾驶员抵触情绪,避免激化矛盾。上路执勤执法要保证安全防护装备齐全,特别是在夜间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时,要严格遵守公路巡逻勤务安全防护规定。这样才能更好的保障民警执勤执法安全。

    第三,从安全防护装备入手,夯实防护基础。
    高速公路车辆行驶速度较快,危险系数大的属性决定安全防护装备是民警上路执勤执法安全最基本的保障。六中队民警集中进行了交通事故现场防护报警综合勘查装置的使用方法和日常保养维护的培训。势必利用先进的防护装备为一线民警的生命安全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