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庆市 > 正文

10月14日重庆万忠高速万州段最后一幅桥梁开始架设

发布时间:2015-10-15  来源:中国高速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4日上午9点,万州区长坪乡弹子村内的新屋1号大桥左幅桥墩上,一辆架桥机正抓起一个近140吨重的预制T梁,慢慢地将伸缩支架伸向前方40米处的桥墩上固定。记者了解到,这是万忠高速公路万州段的新屋1号大桥在进行最后一幅桥梁架设(右幅桥梁已施工完毕)。预计11月中旬该桥梁施工完工,这标志着万忠高速公路万州段完成所有桥梁和隧道施工。
  现场
  新屋1号大桥进入最后施工阶段
  14日上午8点30分,记者驱车进入长坪乡弹子村,顺着仅容一车通行的施工便道盘山而上。车在陡峭的U型深沟行进,记者远远地看到,前方新屋河的河谷及两侧陡坡上,一个个巨型桥墩依山而起,这就是新屋1号桥。
  沿着施工便道到达视野开阔的新屋1号大桥北桥头处,记者看到这座曲线型的桥梁上,右幅桥梁已架设完成。
  记者走进新屋1号桥右幅的桥梁上看到,预制T梁间均留有六七十厘米的间隙,该间隙为湿接缝位置。一个湿接缝处有四、五名工人正埋头绑扎钢筋。前方五六十米的湿接缝位置已完成钢筋绑扎,正等待混凝土浇注。
  随后,记者来到新屋1号桥左幅施工现场看到,左幅桥墩上一辆约70米长的架桥机正在进行作业。它轻轻地将一个近140吨重的预制T梁"抓"到腹部,慢慢地将伸缩支架伸向前方40米处的桥墩上固定,大约过了1个小时,4组钢缆将"抓"住的T梁轻轻放在两个桥墩上,一片40米长的混凝土预制T梁便稳稳地架放在两座桥墩之间。
  新屋1号大桥现场施工负责人刘海介绍,目前,新屋1号大桥的右幅桥梁已施工完毕,正在进行左幅桥梁架设施工,到11月中旬,整个桥梁将施工完毕。
  攻坚
  逐个破解施工过程中所遇难题
  全长520米的新屋1号大桥,虽然不算太长,但它以高墩成为万忠高速公路重难点工程之一。据了解,高速公路大桥有圆柱实心墩和空心薄壁墩之分,但墩身达到一定高度后,须采用矩形空心薄壁墩,以减小桥梁横向挠动幅度,增加荷载运行稳定性。
  现场施工负责人刘海称,受路线纵坡及墩身高度影响,新屋1号大桥左右幅5、6、7、8、9、10号桥墩采用空心薄壁墩,平均高度达到60米,其中左幅7#桥墩最高,达到72米。空心薄壁墩对高空安全作业要求极其严格,增加了施工难度,必然影响建设速度。
  "这些桥梁均为变截面空心薄壁高墩,施工难度更大。"刘海说,墩身每上升1米,横截面就要收窄2厘米,这对绑扎钢筋、支护模板等都提出了更高的技术要求,需要耗费更多时间。
  不仅如此,新屋1号桥的桥梁纵坡最大3.3%,桥型还有缓和曲线、圆曲线,这些都给施工带来的安全风险与技术难度,都对建设者构成挑战。令人欣喜的是,施工单位对所有施工人员进行专门的技术培训,并采取先进的设备,同时通过攻坚会战,一个个难题在工人们的智慧和汗水中破解,大桥建设顺利推进。
  纵深
  11月中旬完成大桥施工
  由中交路桥承建的新屋1号大桥位于重庆忠县至万州高速公路A4合同段。大桥位于万州区长坪乡弹子村,大桥横跨新屋河。平面位于直线、缓和曲线、圆曲线上,左右幅均为13-40m连续T梁,单幅长度520米,分为3联。设计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80Km/小时。单幅桥梁宽度12米。
  据了解,新屋1号桥从去年4月开始施工,到目前为止,大桥下部结构已全部完成,上部结构预制T梁共130片,现已完成T梁浇筑85片,架设70片,预计11月中旬完成全部架设任务。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