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浙江省 > 杭州市 > 正文

杭州高速路政大队制定七项措施 全面落实春运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中国公路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为切实做好春运及免费通行期间的应急保障工作,进一步提升春运期间杭州高速公路通行效率和服务水平,杭州高速路政大队制定措施,落实春运保障工作。
    一、成立机构。设置应急处置工作小组,实行领导带班制,24小时值班,保持通讯畅通。
    二、完善预案。制订和完善春运期间应急保障预案,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和应对措施。
    三、落实措施。督促公路经营单位落实春运期间应急抢险和保畅准备工作,准备抢险人员和必要的物资、设备和器材;严格按照春运及节假日免费通行的要求,完善设施,增设客货分流诱导标志,开组道口、增派人员,做好免费通行解释工作;加强路面保洁,做好服务区范围内交通秩序的疏导和管理服务工作。
    四、加强联动。会同公路经营单位、公安交警等部门,利用巡查、视频监控、监控电话等手段,协同公路经营单位人员、地方派出所、交警等部门,共同做好路面行车秩序维护和安全监管工作。
    五、快速处理。倡导快速清理现场、恢复交通的理念,提倡事后处理,对因交通事故造成路产损失的,要求公路经营单位及时修复,确实无法及时修复的,设置必要防护及警示设施,确保春运期间安全设施处于良好状态。
    六、加强宣传。结合路政、交警等部门巡查在各收费站、服务区等场所进行春运及违法超限运输等相关法制宣传活动;做好“三超”车辆收费站进口劝返工作,依法严厉查处违法超限货运车辆恶意冲卡、堵塞车道等扰乱正常通行秩序的行为。
    七、报送信息。要及时收集掌握高速公路的路况等相关信息,通过手机短信、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大队值班室及市局96266信息中心报送。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