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北省 > 武汉市 > 正文

高速公路堵车竹子晚来三小时 饿的武汉动物园熊猫直叫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武汉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0月1日上午11点,武汉动物园的大熊猫“希望”、“伟伟”有些反常,平时早该睡觉的它们,此时却有些躁动,围着场外活动场不停地跑动,又是爬树又是冲撞栏杆。“竹子还没送到,它们一定是饿了。”饲养员陈军送去切片的胡萝卜和苹果,“希望”和“伟伟”满脸的不“高兴”,开始只是用鼻子嗅嗅,后来估计实在饿了,便开始狼吞虎咽起来。
    不过那点食物还不够熊猫塞牙缝呢,不一会儿,“希望”和“伟伟”又开始闹腾起来。“伟伟”上蹿下跳寻觅着饲养员,见饲养员不理它,它急得“捶胸顿足”。比“伟伟”大几天的“希望”性格沉稳些,盯了饲养员一会却没看到食物,还用力地咬向铁栏杆,偶尔又伸出前肢向饲养员撒娇讨食。
    园方介绍,熊猫一般在上午9点、11点和下午2点、4点四次进食,主食是新鲜的竹子,还会加精饲料、胡萝卜和苹果做配餐。园方每天从咸宁运送新鲜竹子400斤,但昨天高速公路上出现堵车,竹子11点还没到。直到11点半,竹子终于送到,半小时后,“希望”和“伟伟”才吃到正式的早餐。
    为何熊猫的主食必须是竹子?武汉动物园总工杜有顺解释,首先熊猫在进化过程中长期依靠竹子生存下来,因而养成了习惯。其次,熊猫的肠胃结构跟一般动物不同,其胃内有大量专门用于消化纤维含量多食物的纤毛虫,一只成年熊猫通常每天要吃四五十斤纤维丰富的竹子。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