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北省 > 武汉市 > 正文

奥迪车改号牌 车牌6个号贴换4个 飙高速被湖北交警查获三次

发布时间:2015-09-19  来源:长江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一辆鄂L牌照的奥迪车用“车牌变号贴”将其中4个数字和字母遮盖变造,在高速上超速行驶时被交警查获。湖北省高警翻查该车的违章记录,竟发现这是该车第三次因变造号牌被查处。
  9日,湖北省高警崇阳大队测速民警对过往辖区的车辆图片进行筛查时,发现一辆牌号为“鄂ABB998”的白色奥迪牌小型轿车车牌有问题,其中A、B、B、8字符参差不齐且颜色较深,显然用了“车牌变号贴”变造号牌。而“鄂ABB998”号牌照实际对应是一辆白色起亚小轿车。
  “伪装”后的奥迪车肆意超速,经过杭瑞高速公路崇阳段测速点时,时速竟达184公里。得知这一情况后,高警崇阳大队安排专人,展开缉查布控工作。但由于号牌已经被“伪装”得面目全非,且白色奥迪非常常见,司机又习惯戴墨镜,驾车进出高速公路收费站时,始终未取下号牌贴,人、车认定都有很大难度。
  民警通过全国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对疑似的奥迪车辆进行模糊查询、经过大量比对工作,最终认定鄂L5M999轿车有重大嫌疑。民警对该车行车规律进行分析发现,该车经常在夜间进出高速公路,且频繁来往于湖北省咸宁市与通城县之间。
  17日18时10分许,布控民警发现该车从通城收费站进入高速。18时30分许,在杭瑞高速公路崇阳出口,白色奥迪车被民警当场查获。
  民警仔细翻查鄂L5M999车的违法记录发现,今年3月和4月,该车两次因变造机动车号牌分别被云南文山、广州韶关两地交警查处,其中在广东韶关被民警查获时,该车就使用号牌贴变造了其中1位数。
  据魏某交代,之前交通违法记录较多,在一家汽车装饰品店看到磁力号牌贴后,通过遮挡其中某一位数来逃避电子眼的抓拍,刚开始确实尝到了一些甜头,不料今年上半年连续两次被当场查获,魏某吸取“教训”,认为贴一个数字容易被查出来,索性一次性将车牌上6个字母和数字中的4个都换了。
  17日晚,湖北省高警崇阳大队依法对驾驶员魏某罚款5000元,记12分,行政拘留7日。加上之前两次变造号牌所受的处罚,该车单单因变造号牌一类违法行为就被罚款15000元。
  湖北省高警总队提醒,随着“大数据”和“公安云”的多种平台逐步建立、完善,交管科技化水平显著提高,试图通过遮挡、污损、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逃避处罚的行为将不再有藏身之地。
  记者魏娜 通讯员王旭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