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北省 > 武汉市 > 正文

武汉至大悟高速公路将在三年后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17-03-13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目前,武汉至大悟高速公路项目施工可行性报告已编制完成,预计将在三月底湖北省发改委、交通运输厅召开审查会,确定方案,年内可启动建设。该高速公路通车后,不但加密了武汉北部高速路网,缓解京港澳高速交通压力,还将极大改善大悟东部贫困乡镇出行难题。
  武汉至大悟高速公路是《湖北省省道规划纲要(2011—2030)》“九纵五横三环”高速公路布局方案确定的重点项目,是武汉市“五环十八射”高速放射线的组成路段,也是我省北向连接河南的重要通道。市交委相关负责人昨介绍,从2015年起,市交委和市公路勘察设计单位就已启动该项目前期研究工作,并与沿线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联合召开多次专题协调会,就该线路走向进行反复研究、实地勘察及国家级专家论证,初步拿出项目推荐方案。去年5月,市交委组织有关专家和规划部门召开预审会,最终确定该项目武汉段路线方案。
  武汉至大悟高速项目起点于三环线南湖村互通,全长约78公里,拟建成六车道高速公路,路基宽33.5米,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项目总投资约120亿元,2020年建成通车。届时,武汉到大悟最快仅需1小时,而目前武汉来往大悟走京港澳高速最快,单程约130公里,开车要90分钟。
  此外,今年武汉市还将加大对大悟交通方面的帮扶力度,谋划将黄陂等城区的多条乡村旅游公路对接大悟,市交委正积极争取将这些项目纳入省级交通规划。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