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北省 > 武汉市 > 正文

武汉地铁2号线北延线线路规划公示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交通运输部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2月4日,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公布轨道交通2号线北延线走向及车站具体位置,即日起面向全市征求公众意见。这条近20公里长的轨道交通线路开通后,汉口、武昌、汉阳三镇将全部通过地铁与机场连通。
   规划显示,轨道交通2号线北延线(机场线)起于天河机场T3航站楼,线路沿机场中轴线、巨龙大道、盘龙大道、宏图大道,金银潭大道向南铺设,止于2号线一期起点金银潭站。全长19.78公里,其中地下线12.45公里,高架线5.43公里。线路出机场后从地下转上高架,上跨马家湖、绕城高速、机场高速后,从高架转为地下隧道。
   该线路沿线设天河机场站、航空总部站、佳海工业园站、管委会站、盘龙城站、宏图大道站、常青车辆段站共7 座车站。值得一提的是,线路经过航空总部和佳海工业园两座高架站时,列车会从地下快速爬升到地上高架。到2017年底全线开通试运营后,武汉三镇的市民都可通过坐地铁直达天河机场。届时,乘客坐地铁就能欣赏到窗外美丽的马家湖风景。
   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网站介绍,线路公示期截止到12月15日。公示期间,有关单位或个人对该项目审批有任何意见或建议的,可通过网上留言、拨打电话、或投递信件向规划部门反映。
   天河机场站及区间因配合机场T3航站楼施工,车站主体结构预计在年底率先完工。截至目前,连接天河机场站南端的天航区间隧道已双线贯通,北端连接天河停车场的其中一条隧道也已贯通,3台盾构机均已出洞。最后一条隧道掘进还剩200多米,预计在本月20日可洞通。
   今年底,全线南端宏图大道站的首台盾构机将按期始发。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