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北省 > 武汉市 > 正文

湖北省高速公路2016年春运工作布置会在汉召开

发布时间:2016-01-15  来源:湖北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为做好2016年春运工作,1月14日,湖北省高管局召开了全省高速公路安全应急管理培训班暨2016年春运工作布置会,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局长张磊在会上就全省高速公路春运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国家五部委《关于认真做好2016年春运工作的通知》、交通运输部《关于认真做好2016年道路水路春运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精神,宣读了全省高速公路系统开展“情满旅途、畅行荆楚”活动通知、宣读了进一步做好春运期间信息报送的工作通知,四家单位就各自春运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磊在听取交流汇报后强调,一是问题导向,居安思危,积极适应高速公路安全管理新常态。在过去的一年里,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省厅的正确领导下,全省高速公路系统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狠抓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较好地保障了高速公路安全工作形势的持续稳定。但是,当前全省高速公路安全生产还面临较多挑战和压力,安全管理工作不容丝毫懈怠。高速公路运营风险因子与时俱增,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基础仍显薄弱,高速公路安全生产责任压力大,人民群众出行服务需求日益提升新常态伴随着新矛盾新问题,也蕴含着新机遇。我们一定要努力把握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工作的客观规律,全面认识新常态,认真研究新思路,探求实现新作为。
  二是创新引领,服务民生,合力营造高速公路春运服务新气象。今年春运期间,客运量将继续保持增长,预计我省道路客运将达到8500万人次,其中高速公路客运量占80%以上,运输服务供需矛盾较为明显。春运工作是一项举国关注的重要民生工程,各单位要把抓好春运保畅服务作为践行“三严三实”的“标准尺”和“试金石”,立足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确保春运平稳有序和安全畅通。始终坚持春运安全为当前第一要务,强化春运组织领导。狠抓安全管理责任到位,狠抓安全保畅机制到位,狠抓安全隐患排查到位,狠抓安全督导检查到位;紧紧围绕“情满旅途”活动主线,强化公众服务品质。在路网服务的温馨度上下功夫,在出行服务的多维度上下功夫,在信息服务的精准度上下功夫,在社会公众的满意度上下功夫;大力夯实安全应急支撑保障,强化救援处置效能。
  据悉,2016年春运从1月24日开始,至3月3日结束,历时40天。春运期间,预计全省发送旅客近1.1亿人次,比去年增长约4.12%,道路客运将达到8500万人次,其中短途客流增加,长途客流减少。客流高峰将出现在春运首日、春节前2月2日至6日、节后2月12日至17日、2月23日至26日等重要时段。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