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南省 > 海口市 > 正文

海口三十多条道路增设隔离护栏 交通违法者将被罚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南海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6月18日,在海南省海口市的多个路口出现了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向过往行人分发“创建文明交通、争做文明市民”宣传单,路面交警站在路口劝导和教育交通违法者。为顺利开展“创建文明交通、争做文明市民”交通整治活动,交警部门已给海口30条道路新增设了机非隔离护栏一万余米,活动开始的前2天主要以劝导和教育为主,海口交警预计从20日起将对交通违法者开罚单。

  在开展“创建文明交通、争做文明市民”交通整治活动前期,海口市公安局等单位曾邀请海口各界代表座谈,就如何有效整治“中国式过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广泛听取和采纳了代表们提出的建议,比如在活动开展前,海口应该先期完善基础设施等。

  “我终于有自己的路了!”近日,驾驶电动车行驶在路上的市民大呼提高了安全感,因为海口交警一周时间内,便给海口30条道路新增设了机非隔离护栏约1.2万米。从国兴大道与龙昆南交叉口处开始,整条国兴大道上都设立了非机动车隔离护栏,让原本总是无意骑到机动车道的电动车变得“规矩”了。“这样我骑着安全多了,也免得被交警抓住了才知道自己走错了路。”每天骑电动车途经国兴大道上班的王女士说,隔离护栏让电动车有了自己的路,走起来更加安全放心。

  而因此受益的还有机动车。在海府路与白龙南路交叉口的上坡位置也新增了500余米非机动车隔离护栏,并且是占用了一半的机动车道。据司机们反映,这并未影响该路段的交通,反而让机动车通过时更加安全顺畅。“以前电动车都是随意走在机动车道上,挤在车流里,有时候能占一个车道。”出租车司机梁师傅说,以前电动车不仅占道行驶,而且经常“闪电”变道,让机动车司机措手不及。

  据介绍,此次交通整治期间,电动自行车有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行驶、闯红灯、搭载超1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依照海口相关规定将扣车,并处以20-200元罚款,驾驶人还需要接受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教育。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内违法停放的,一律拖移车辆并处以100元罚款,驾驶人也要接受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教育。

  此举是为了让交通违法者能够更加熟悉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目前,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违法处理大队正在紧张筹备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学习班。记者看到,在违法处理大厅一侧专门设立2间特大教室,每间约能容纳近百人,其中一间教室还装设有3D大屏幕教室。目前,该学习班还在紧张的筹建中,预计在开展“创建文明交通、争做文明市民”交通整治活动期间陆续投入使用。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