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南省 > 海口市 > 正文

海口绕城高速标牌改造将在7月份启动 四个“互通”拟更名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由于海南高速公路部分路段标志牌命名不统一、指路信息错误等导致驾驶人员“摸不着北”的现象将得到改善。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前期通过媒体问计于民,以及实地摸底调查后发现,全省高速公路有500多块“问题标志牌”,下一步将投资1500多万元陆续改造规范。其中,海口绕城高速交通标志牌改造工程将于7月启动。

  2013年5月初,海南省交通运输厅通过国际旅游岛商报等媒体开展社会调查,以网络、报纸、电话等形式向群众征集高速公路“问题标志牌”或路牌缺失的线索。期间,通过微博、新闻热线向公众网友征集关于补充完善交通标志牌的意见,得到30多条有价值的反馈信息。其中,海口公路的交通标志牌成为网友“纠错”的热点。

  随后,海南省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工作人员行程数千公里,对全省高速公路70个互通立交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还专门聘请专业摄像师对互通的标志牌进行全程录像。省公路勘察设计院根据调研情况,制定并提交了设计方案,共需改造500多块标志牌,概算投资1500多万元。

  为满足群众需求,此次交通标志补充完善的重点是海口绕城高速公路、三亚绕城高速公路的交通标志牌,以及社会反映强烈的其他高速公路段设置不合理的指路标识。期间,将遵循“以人为本、合理创新、方便游客、确保安全”的原则,按照“调查研究—制定方案—媒体介入—公众参与—交叉审核—专家论证—科学决策—部署实施—检查验收”的步骤,强力推进交通标志工程补充完善工作,实现“行车旅游岛,标志很明了”。
    经过问计于民和摸底调查后,省交通运输厅5月9日召开第一次海南高速公路交通标志补充完善工程方案设计内部评审会,重点对海口绕城高速公路、三亚绕城高速公路交通标志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讨论,决定优先对这两段高速的交通标志进行改造。包括对路况复杂和容易走错的路段增加足够的门架式指路标志;解决海口绕城高速公路龙桥互通和龙昆南互通(海口迎宾互通)形成的复合型互通立交存在的交通标志问题;在美兰机场往海口市区方向增加相应指路标志。

  5月24日,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再次召开海南高速公路交通标志补充完善工程方案设计审查会。审阅了省公路勘察设计院提交的方案设计(送审稿)和相关地名、路名信息征求意见稿,要求抓紧完善道路标志的顶层设计,建立省交通运输厅和市县政府在道路标志方面的长效沟通机制,确保公路标牌和市政道路标牌的协调统一。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计划7月启动对海口绕城高速公路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部分路段标牌的改造工程,争取在今年第三季度完成改造工作,其他路段标志将陆续改造规范。为确保全省交通标牌地名规范、统一、权威,省交通运输厅在书面征求相关市县政府(重点是海口市、三亚市)意见后,计划对部分高速路段的互通进行更名,并通过国际旅游岛商报等主流媒体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

  记者获悉,此次拟更名的互通有4个,分别在海口绕城高速段和东线高速路段。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解释说,在海口绕城高速路段,由于疏港大道已更名为粤海大道,因此“疏港互通”拟更名为“粤海互通”,由于龙昆南延长线已更名为迎宾大道,因此“龙昆南互通”拟更名为“海口迎宾互通”。

  在东线高速路段,由于居丁镇已合并至龙湖镇,且附近有南丽湖风景区,因此“居丁互通”拟更名为“龙湖互通”或“南丽湖互通”,由于十字路镇已合并至龙泉镇,因此“十字路互通”拟更名为“龙泉互通”。海南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充分听取群众心声,吸收大家的意见,该厅特别设立电话和邮箱接收反馈信息。
    电话:海南省公路管理局24小时值班热线68616861,邮箱:hnsgljzgb@126.com">hnsgljzgb@126.com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