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甘肃省 > 兰州市 > 正文

6月28日 兰州首条绕城高速公路正式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兰州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6月28日,兰州北绕城东段(东绕城)高速公路试验段在榆中县清水驿乡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兰州首条兰州绕城高速公路正式开建。北绕城东段高速公路东起榆中县清水驿乡杜家咀村,接巉柳高速公路,经夏官营镇、金崖镇至皋兰县什川镇,北接皋兰县忠和枢纽立交后并入连霍高速。据悉,北绕城东段高速公路连接榆中、皋兰两县,主线全长64.3公里,线路设计为双向四车道,全程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规划工期48个月,预计于2017年建成通车。

  北绕城东段高速公路是兰州市承建的首条高速公路项目,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中连霍高速的重要组成路段,同时也是兰州市绕城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规划起点位于榆中县清水驿乡,接巉柳高速,经夏官营镇、金崖镇、什川镇,终点位于皋兰县忠和枢纽立交,在此并入连霍高速,线路主线全长64.3公里,并设置夏官营连接线、金崖连接线、什川连接线和盐场堡连接线4处,共计长度22.95公里。项目主线及夏官营连接线、金崖连接线、什川连接线共设特大桥767.5M/1座,大桥16160M/47座,中桥462M/7座,小桥530M/24座,涵洞157道;隧道17808M/15座(以双洞计);新建互通式立交处(包含枢纽1处),改造忠和枢纽立交1处,预留互通立交1处;全线新建匝道收费站3处,连霍高速公路主线收费站2处(定远收费站、忠和收费站),服务区2处,养护工区1处,隧道管理站5处;盐场堡连接线路全长15.7KM,共设置大中桥10座,涵洞17道,隧道2座,分离式立交4座(其中新建1座),预留互通立交1处(与北环路相接),养护工区1处,隧道管理站1处。

  根据规划,北绕城东段高速公路概算总投资155.3亿元,其中高速公路主线投资123.9亿元,盐场堡连接线投资31.4亿元。项目设计为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规划工期48个月,预计于2017年建成通车。

  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虞海燕在开工仪式上表示,北绕城东段高速公路东连连霍高速,经过梨韵水乡什川,北连忠和枢纽立交,穿越榆中、皋兰两县,是近年来兰州市为加快骨干路网建设、完善综合交通体系而实施的重大城市交通建设项目之一。该项目建成后,将与规划中的南绕城高速形成城市环线高速网,不仅能有效分流过境车辆,缓解城区交通压力,而且将进一步扩展城市发展空间,优化城市结构布局,对加快环兰州城市群的建设,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形成大交通、大兰州的立体化发展格局,都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作为兰州绕城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北绕城东段高速公路将不仅连接榆中、皋兰两县,其辐射面还包括榆钢地区和兰州新区,建成后将对国家和甘肃高速公路的建设和联网、加快兰州枢纽建设步伐、支持项目区域经济发展、促进旅游业的发展、加快区域资源的开发和利用等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