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甘肃省 > 兰州市 > 正文

高速一支队与省高管局兰州处召开联席会 提高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3月14日,记者从高速公路第一支队获悉,在组织专业人员对兰州东收费站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后,一支队已与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兰州处召开联席会将该处隐患路段列入今年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重点,并报省交委会进行督办。

  2014年2月24日至26日青兰高速(G22线)柳沟河路段连续发生多车相撞事故,造成2人死亡,该路段长时间、大面积拥堵。而该路段历年事故多发的隐患也让交警部门忧心忡忡。3月,高速公路第一支队专门组织人员对青兰高速兰州东收费站附近七公里长下坡路段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经科学排查,该路段存在以下安全隐患:急弯缓坡,日流量较大,由于驾驶人驾驶重载货车超载通过长下坡路段时持续制动,导致刹车失控,加之视线不良,容易引发多车相撞事故发生;兰州东收费站设计不合理,6个车道中,出口4个车道,进口2个车道,随着交通流量的增加,容易造成车辆滞留于主线;因市区路段通行条件差,大货车禁行后,大量车辆在兰州东出口停放、掉头,影响出口交通,经常导致高速公路主线发生长时间、长距离拥堵,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

  针对兰州东收费站日益增加的交通流量,高速公路第一支队建议交通部门向兰州城区前移收费站,拓宽收费广场,加宽出口和匝道宽度,延长引道,以满足较长距离的车辆滞留及掉头需要,缓解交通压力,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建立免费通行应急机制,收费部门遇有车辆在收费站排队滞留至高速公路主线时,应当立即启动免费通行措施,无条件放行,确保交通畅通;由兰州管理处协调高速公路应急保障大队在东出口收费站建立值班点,全力保障出口畅通,及时清障,快速疏导,发现车辆有在高速主干线或地方道路滞留情况,及时通报高速公路第一支队或兰州交警支队;将该路段纳入兰州市政府交通安全隐患治理范围,加强周边路段巡逻管控,发现拥堵及时处置,有效缓解车辆滞留压力,并将应急管理转变为常态化管理,确保兰州东出口畅通。此外,交警部门建议公路部门在陡坡、弯道、隧道出入口增设震荡带或铺设金刚砂等措施,达到强制减速的目的;尽快恢复道路两侧已有路灯的亮化,保证车辆夜间安全通行。

  目前,高速公路一支队已上报省交委会进行督办并将有关情况函告了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兰州处。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