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贵州省 > 毕节地区 > 正文

12月6日 罗强副厅长出席毕节市在建高速公路建设工作联席会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贵州省交通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3年12月6日,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罗强出席毕节市在建高速公路建设工作联席会议,会上各区县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以及各项目办详细汇报了全市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征地拆迁工作进度,同时也提出了会议需要解决或明确的事项,参会各方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研究,制定了问题的解决方案,明确了切实可行的措施,给出了解决时限。
  在此次会议上,罗强充分肯定了毕节市高速公路联席会议机制的积极作用。他认为,联席会议不但加强了路地双方的联系与沟通,也为研究探索解决问题的新经验、新方法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尤其是在上次联席会议的助推下,毕节市各区县征地拆迁工作抓的紧、抓的实,在工作中强化责任落实,化被动为主动,征拆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目前毕节市境内的征地工作已基本完成,房屋拆迁率最低也达到了93%以上。他指出,这些成绩的背后是地方各级政府的共同努力和付出,省厅对此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对大家的付出再次表示感谢。
  罗强指出,快速建成毕节市境内高速公路网,对于打破严重制约毕节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交通“瓶颈”,助推其实施开放带动战略,将资源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实现历史性跨越,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他要求,
    一、各个项目办要对照地方政府提交的问题清单认真进行排查,找出问题的根源,及时妥善的解决,不要让新问题变成老问题,变成瓶颈问题,同时也希望各级地方政府一如既往的给予支持,双方一起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加大推进力度。
    二、对于炮损、临时用地复垦及补偿款的落实、砂石料外卖等突出问题,各项目建设单位要立即组织专项调查组进行核实。其中,炮损问题要严格按照厅22文的有关规定严格执行;临时用地补偿款必须在春节前拨付到位;料场砂石料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不得外卖,一旦发现,务必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制止。
    三、做好工程收尾工作。整个收尾工作要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稳步有序的做好现场施工、细部处理、移交、验收、资料归档等工作。对存在的遗留问题要进行汇总,由地方指挥部、项目办、项目经理部三方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消化解决。
    四、要加快高速公路附属设施的建设进度,要高度重视服务区和收费站的建设,做好建设高速向经营高速的思想转变。
    五、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参建各方要做到安全意识常在我心,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安全措施落到实处。近期,尤其要提前做好冬季施工和春节期间安全施工的相关准备工作。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