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北省 > 沧州市 > 正文

截至3月25日 沧州环城高速公路绿化工程已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新华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总长度约70千米,造林近万亩,植树约50万株
建成后年可吸附粉尘0.8万吨,吸收二氧化碳1万吨,释放氧气0.6万吨

    自2013年起,环绕沧州市中心城区的高速公路及周边区域将披上绿装,按照《沧州市城区绿色行动计划(2013-2015年)》总体规划要求,立足建设美丽沧州,创建国家级园林城市目标,我市全面启动环城高速绿化工程。
    据市林业局相关人员介绍,此次沧州环城高速公路绿化带工程坚持“以人为本、生态优先”绿化理念,以种植高大乔木为主,建设林荫型、景观型环城高速林带。建设中,注重统筹兼顾,坚持“拓城、通路、增绿、添景”相统一;坚持活化造林绿化机制,制定优惠政策,推行灵活多样的造林形式;坚持依靠科技,统一规划、统一施工,统一验收,提高建设标准质量,保障工程建设成效。

    环城高速绿化带的绿化范围主要包括:京沪高速、廊沧、石黄高速的环城路段,两侧各50米范围内,所有可绿化土地均纳入绿化范围,涉及运河区、新华区、沧州经济开发区、青县、沧县等3区2县的14个乡镇、59个村。根据土质情况,造林树种优先选取毛白杨,极个别地势低洼、土质盐碱的地段,栽植白蜡、国槐、刺槐、速生杨等树种。绿化总长度共约70千米,造林近万亩,植树约50万株。
    在工程建设中,严格执行“四统一”,即统一规划设计,统一工程质量标准,统一苗木品种质量,统一检查验收。工程建成后,可新增加有林地面积近万亩,林带每年可吸附粉尘0.8万吨,吸收二氧化碳1万吨,释放氧气0.6万吨。林带建成后,在中心城区周边地带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同时,可为市民提供良好的休闲、健身、娱乐场所,减轻热岛效应,减少噪音污染,减少城市风沙危害,有效提高中心城区的空气质量,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截至3月25日,环城高速绿化工程已初见成效,全市共挖坑3万个,开挖隔离沟1.9万米,种植树木1.53万株,中心城区“翡翠项链”已悄然显形。

来源:沧州日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