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津市 > 正文

天津市2013年度高速公路服务满意度调查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中国天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日前,天津市2013年度高速公路行业运营服务社会满意度调查工作完成。今年的调查工作在延续以往调查模式的基础上,重点对调查内容进行了拓展,包含“道路状况、标志标牌、站区保畅、投诉机制、服务区以及ETC通行”等多个方面,基本涵盖了高速公路运营、养护、规划和ETC等多项业务领域,是对全行业的一次全面评估,既有利于广泛了解高速行业社会认可度,更为本市高速公路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此次调查范围涉及本市全部收费站,采取在各站出口由当班收费员进行询问并填写问卷的方式,共发放问卷48750份,回收有效问卷48750份。其中发放整体服务满意度问卷32895份,回收有效问卷32895份;发放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通行专项工作满意度问卷15855份,回收有效问卷15855份。据统计,2013年度天津高速公路整体服务满意率为96.76%。在六个必选项目中,满意率最高的为“投诉响应”和“站区保畅”;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专项工作满意率为98.07%。
    2013年以来,天津市为提升高速公路行业服务水平,特别是针对社会投诉的回复、站区保畅能力的提升等方面,做了下面的工作:
    一、从内部管理抓起,进一步规范投诉受理的程序,确保投诉有人接、处理有时限、回访有结果;
    二、进一步规范收费站保畅工作,结合本市特点,行业主管部门制定并印发了《天津市高速公路收费站应急保畅管理规定》,根据站区实时流量情况将保畅工作分为不同的等级,要求采取不同的举措及时有效提高车辆的通行效率;
    三、结合重大节假日高速公路免费政策的执行,在全市所有收费站均设置了小型客车专用通道,并安装了相关指示标志,确保免费车辆的快速、安全通行,保证了节日期间收费站的通行秩序;
    四、为重点提升省界主线站的通行能力,与相关省市部门进行了多次协调,特别是荣乌高速津冀站、海滨高速滨海南站等点位均有效强化了省际间的联动机制,提高了省界主线站的通行秩序。下一步,高速处将针对调查分析结果,制定有针对性的改进举措,进一步提高本市高速公路运营服务水平。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