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吉林省 >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 > 正文

10月1日 长珲高速史上首次运输上千吨船舶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新文化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0月1日,很多开车到延边旅游的人都在高速公路上见证了这一幕:6辆超长、超宽大卡车以每小时5到20公里的低速运行,它们的车身上,载着的是一艘船舶的不同部分。这是长珲高速公路史上首次运输大型船舶,从新站进入高速公路到珲春下高速,全程500多公里,从9月27日从榆树出发到10月1日晚22时30分抵达珲春,这艘满载吉林省长吉图开发蓝图中扬帆出海梦的“图们江复兴二号”船舶的运输,安全抵达,而且在十一黄金周期间没有造成交通拥堵,鉴证了我省交警们保驾护航的卓越能力。

  据吉林省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延吉大队副大队长陈延忠介绍,这艘名为“图们江复兴二号”的船舶被拆分成六个部分,安放在六辆加长卡车上,其中最大的一辆卡车上载着的物体长度39米,宽度达到7.5米,重量达到170吨。六台卡车每个长度都在30米左右,加上每两台车之间距离要保持在100多米以上,所以整个运船车队长度达到近千米。该车9月27日从榆树市出发,经210省道到蛟河市,在高速新站口进入长珲高速公路。在省交警总队的指挥下,沿途各地交警均全力以赴,全程保驾护航,前面有先导车,后面有保卫车,采取在服务区停靠,让车辆通过的方法疏导交通。

  抵达延吉高速交警大队辖区时,正值十一黄金周第一天,此时,上千台轿车载满出去旅游的人们奔往高速。为了避免拥堵,交警采取了分流措施。10月1日10时15分,运船车队抵达安图高速路段,车队长达近千米,最宽处7.5米,已经将整个高度车道堵死,车辆根本无法通过,车速每小时几公里的低速,势必造成拥堵,同时路段由于有施工段,无法让其他车辆通过,于是交警立即将安图到延吉路段封闭,让车辆走国道。延吉高速交警大队全体民警上岗,正式民警加上辅警一共53人全体在路面上执勤。

  当运船车队抵达延吉路段时,安图到延吉路段立即解除封闭,延吉到图们路段关闭。抵达图们路段后,因为图们到珲春的国道不好走,开车有危险,这段没有采取封闭措施,而是在图们服务区,将运船车队靠边停靠,让后面车辆通过。后来又在一处路段较宽处停靠,让后面车辆通过。

  “全程144公里,从早晨10时15分抵达安图路段到晚上22时10分从珲春路口下高速,一共走了12个小时,疏通了上千台车,没有造成较大拥堵。”陈延忠说,这是他当交警以来首次在高速上执行运输船舶任务,因为每辆大卡车都长,宽,重达上百吨,延边高速公路涵洞多,他们对每个拐弯、涵洞都提前进行了测量、论证,引导时都给司机以及时提醒,所以车开得慢,但是最后安全抵达,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