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黑龙江省 > 佳木斯市 > 正文

2009年7月 双鸭山佳木斯高速左半幅扩建完工交工通车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东北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双鸭山(集贤)至佳木斯段公路原为路基全宽14米二级公路,目前在原有公路基础上左侧半幅加宽成全封闭、全立交的四车道高速公路,截至目前,左半幅扩建完工交工通车,预计十一前双向均交工通车,届时原有限时速80公里将提升为限时速120公里。
    据项目指挥杨大勇介绍,双鸭山(集贤)至佳木斯段高速公路是国道主干线同三公路在黑龙江省的重要区段,是连接黑龙江省东部工业重镇佳木斯市和煤炭工业基地双鸭山市的重要通道。双鸭山(集贤)至佳木斯段扩建工程路线全长77.926公里,全线设特大桥1座,大桥4座,中桥13座,小桥8座,互通式立体交叉6处,主线上跨式分离桥13座。主线按照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在原有二级公路路基全宽14米的基础上,左侧加宽成全封闭、全立交的四车道高速公路。
    扩建完毕后,路基宽度将达26米,今日,左侧扩建幅主线全部完成,开放通车。预计十一前,两侧高速公路将全部交工通车后,原有限速每小时80公里可以提升为每小时120公里。为确保主体工程顺利交工,2008年12月,双佳项目指挥部组织工程、监理、计划等技术人员,对今年剩余项目及工程量进行多次分析和讨论,细致的安排,具体施工环节细化到每一天。针对影响工期的不利因素,制定切实可行的预防措施。
    在施工季节,根据每天工程实际进展,对各标段计划进行适时调整,确保施工生产按计划进行,工程进度在计划中掌控。四月初,基层开始施工后,进入24小时昼夜施工阶段。为保证夜间施工的工程质量和交通安全,指挥部制定了《夜间施工管理方案》,对施工单位机械、人员配备进行详细要求,对业主、监理、试验检测人员进行明确分工。通过2个月的夜间施工,圆满完成基层和沥青混凝土下面层施工任务,为后续工程的顺利实施赢得了时间。
    为减少因机械设备故障而影响施工的正常进行,为项目相邻两个路面合同段多配备1台备用沥青混凝土摊铺机(全线多配备2台摊铺机)。如摊铺机发生故障,马上启用备用摊铺机,避免因维修设备而影响施工进度;同时,在雨天停工期间,加强对各种机械设备的检修和保养,备足、备全易耗易损零部件,确保设备的完好率和使用率。
    另外,为保证沥青混凝土路面质量,已完工的左侧扩建幅主线采用了我省首次应用的新工艺-- 稀浆封层和沥青同步碎石封层施工。其中37公里采用5毫米厚度的稀浆封层,剩余40公里采用5毫米厚度的沥青同步碎石封层,新工艺增加路面抗裂性能,减少路面反射裂缝,提高路面防渗水性能。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