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黑龙江省 > 伊春市 > 正文

伊春市公路管理处新青养路段研制成功“液态沥青灌缝机”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黑龙江省交通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伊春市公路管理处新青养路段按照省公路局关于在全省公路系统开展科技创新、向科技要效益、为公路事业做贡献的活动要求,积极响应省公路局号召,以科技为先导、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为宗旨,充分发挥和调动广大科技人员、养路员工的聪明才智,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在今年春季公路养护生产中,结合工程施工实际,经过反复实验研制成功液态沥青灌缝机,经过道路养护施工应用实验,性能良好,方便实用。
  新青养路段承担着汤加公路46公里养护任务,因冬季漫长、寒冷,受热胀冷缩影响,每年到春季,路面开裂,不利于行车安全,必须进行维修。往年维修是全员上路、封路施工,费时、费力、影响交通,为此,新青养路段成立了养护机械研发小组,本着勤俭节约废旧利用的原则,利用原有报废设备,经过多次反复研制、实地试验,终于成功研制了“液态沥青灌缝机”。这款公路裂缝灌缝机是由废弃液化气罐改制而成,主要由罐体、车轮、控制手柄和注射沥青装置构成。有2只后轮和1只前万向轮、一对带控制开关的手柄和注射沥青装置。由于采用一只万向轮引导方向,操作转动灵活,注射沥青控制器在手柄处,操作起来十分方便、由过去的5人施工操作,变为1人,减少4人,以前5人2小时完成1公里灌缝、现在用1人、1个半小时完成维修,节省时间、降底成本、提高灌缝质量、又增加了效益。
    使用这种液态沥青灌缝机,即省时又省力,有效地减轻了养路工人的劳动强度、节能又环保、效果非常明显。新青养路段此项科研成果的研制成功,为伊春市公路管理处全面推行机械化大道班、机械化养路、公路养护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