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浙江省 > 湖州市 > 正文

湖州市运管局五项举措助力汽修企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交通运输部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为进一步提高湖州市机动车维修业整体服务水平,全面塑造行业文明形象,湖州市运管局五举措助行业转型升级,逐步形成行业文明创建工作长效机制。
    一是深入推动行业“满意服务”工程。以全市机动车维修业公众服务信息平台为依托,通过开展以“阳光维修进社区,贴心服务到身边”为主题的全行业“满意服务”系列活动,与市本级20家维修企业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邀请维修企业技术负责人走进湖州晚报“96345”,现场受理车辆技术问题咨询,积极开展汽车维修进社区活动,逐步形成全市机动车维修业“满意服务”工作的长效机制,不断增强行业的社会责任感与服务能力,有效树立起行业良好的社会文明形象,促进行业的转型升级与优质发展。
    二是全面完善行业科学管理体制机制。制订出符合行业发展实际的服务管理规范,从行业管理、企业管理、行业服务、企业服务和行业文化五方面对行业内企业经营行为进行全方位规范,全面优化行业服务体系,对市本级二类以上维修企业从业人员实施上岗管理,有效杜绝了维修企业之间随意借用从业人员现象,为进一步规范维修市场打下坚实基础,不断提升行业的服务品质和综合文明程度。
    三是系统优化行业公众服务信息平台。今年以来,陆续开展了营运车辆综合性能检测数据采集和应用系统、道路运输业废旧资源回收利用信息系统、机动车配件质量保证和追溯系统的安装应用工作。通过不断改进平台的服务功能与结构设计,实现平台与机动车维修业的市场业务对接,努力为湖城百姓创造舒适文明的消费环境。
    四是积极促进特色文化活动延伸发展。以人文精神为支撑,以行业人员对生活品质追求和自我价值实现的精神需求为出发点,通过组织开展行业的各类“评先创优”活动,不断丰富全市机动车维修行业文化内涵,充分展示文明行业风采。
    五是全力打造科学发展“低碳行业”。严格按照国家及省市有关节能减排工作的要求,通过加大行业结构调整与资源整合力度,鼓励企业及时更新生产工艺、加快新技术的推广与应用,积极开展各类节能减排经验交流、学习实践活动,切实督促各机动车维修业经营者做好“五废”等废物的回收再利用工作,不断提升行业从业人员的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的自觉意识。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