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浙江省 > 湖州市 > 正文

浙江湖州市完成2013年“治堵”年度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浙江省交通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3年以来,浙江湖州市按照全省《2013年度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任务书》的要求,全力以赴推进治堵工作,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根据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2013年3月,湖州市全面启动治堵工作,将考核目标和治堵重点任务逐一分解落实到责任部门、责任人,并建立工作月报制度,跟踪督促进展情况。各有关部门、单位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克服了资金、工程建设等困难,保障了治堵工作顺利进展,市区道路交通秩序有了较大改善。
    结合湖州市交通实际情况,重点围绕科学构建管理机制、全力推进停车位建设、完善城市路网结构、全面实施公交优先战略、大力改善城市交通秩序5大方面制订、实施了一系列治堵举措。如科学构建管理机制方面,该市编制完成了《湖州市综合交通规划》、《湖州市区公共交通综合规划》、《湖州市老城区停车系统规划》等规划,并通过专家评审和政府批准,出台了《湖州中心城市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实施方案》。
    为有效改善交通秩序,湖州市组织开展了城市道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以及“市长谈治堵”、“我为治堵献一计”、“城市无车日”等宣传活动,通过严格整治与舆论引导相互配合,进一步增强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勤劳街、承天寺巷等6条断头路相继打通,二环东路至苕溪路、外环东路至新华路、青铜环岛等8个拥堵点先后改造,相关区域的拥堵情况明显好转。2013年新增专用停车位8900个,完成省指标的127%;新增地下空间开发量115.3万平方米,完成省指标的115%;主城区共新建、改造城市道路15条,共计35.98公里,完成省指标的150%;打通影响通行的断头路6条,省考核指标为4条;公共自行车新增5550辆,省考核指标为5000辆等。此外,公交优先方面也高标准完成指标,全年新增、更新公交车60辆,新辟5条公交线路,优化12条公交线路。
    2014年湖州市将继续以五个交通建设为抓手,进一步优化治堵方法,创新治堵工作思路,完善长效机制,满足市民群众畅通出行需求。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