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浙江省 > 湖州市 > 正文

湖州市高速路政部门认真部署2016年春运高速公路安全保畅工作

发布时间:2016-01-27  来源:浙江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为保障春运期间高速公路安全有序,湖州市高速路政部门紧紧围绕“便民利民,平安春运”这一主题,从加强路面监管、加强联勤联动、提升应急能力等方面着手,积极应对,狠抓落实,全力确保春运期间高速公路的安全保畅。
  一、加强巡查监管,确保公路安全。一是加大路政巡查力度,重点加强对高边坡、高挡墙、临水临崖路段、桥梁、隧道、涵洞及地质灾害易发路段等重要目标的监管。二是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对辖区公路和设施进行一次全面的排查,会同业主养护单位清理桥下堆积物,并督促业主及时维修和完善交安设施及公路病害处理。三是加强对高速公路的施工监管,做好施工区域的交通疏导和安全防护,确保车辆安全通行。
  二、加强协调配合,优化服务保畅。一是加强与高速公路业主的沟通协调,进一步完善服务区的保障设施和收费道口指示标牌,及时利用高速公路沿线电子显示屏和执法车显示屏发布各类路况信息。二是加强与高速交警、运政及当地政府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强化春运期间联合执法工作机制,继续做好春节期间小型客车免费通行保障工作,进一步提高路产事故处理效率,切实提升高速公路通行能力。
  三、强化预防措施,提升应急能力。按照《湖州市高速路政大队春运工作应急预案》要求,认真总结以往抗雪抢险保通的经验和教训,联合高速公路经营企业,进一步完善应急抢险预案,确保应急物资充足,应急抢险设备处于良好状态。同时,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加大单兵、数字对讲机、执法记录仪和车载设备在路政巡查、路面治超和抢险救灾中的运用,切实提高应急保障能力。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