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浙江省 > 温州市 > 正文

清明节期间 温州高速公路出行手册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瓯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清明节日即将到来,高速公路将再次对小型车辆实行免费通行政策,不少市民会选择走高速出行。结合往年节假日期间大流量管理经验,预计与去年有所不同,4月5日将会出现集中扫墓祭祖,4月6日至7日短途旅游居多。清明节假日期间高速公路行驶有哪些注意事项和建议?让温州高速清明出行手册告诉你,为你出行保驾护航!

G15甬台温高速

常规易拥堵路段:温州南至飞云段

    甬台温高速温州南至飞云段设计流量2.5万,现日均流量5万,预计清明假期流量会达到9万,是全省6大高速拥堵路段之一,三都岭隧道为该路段的瓶颈路段。另外还需特别关注飞云、大桥北、雁荡收费站。

大桥北收费站:主要为回乡祭祀流,以前往公墓、陵园车流为主。

雁荡收费站:以踏青出游人群为主,特别是雁楠公路通车后,吸引了大批自驾游客。

飞云收费站:前往雅林现代农业园、瑞安动车站、文成风景区、瑞安商贸城的车辆都在此上下高速。

    建议:高峰时段,建议选择地方道路通行,高峰时段地方道路通行情况远好于高速公路。G104国道与甬台温高速平行且相近,可以选择飞云、瑞安、塘下、温州南上下高速,选择G104国道通行避开温瑞段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S26诸永高速会现车流“潮汐”现象

    每天8时至12时,预计往诸暨方向会出现车流高峰;15时至20时往温州方向会出现车流高峰时段。易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永嘉至古庙路段,其中以下樟岙隧道、龙岩头隧道、南岙隧道、龙前山隧道等路段最为突出。

    措施:假期上午重点在古庙出口设置事故处理点,下午至前半夜重点会在永嘉出口进行事故处理。此外,重点在岩坦、龙岩头隧道南洞口和南岙隧道北洞口设置施救力量。

    建议:1、诸永高速弯道多、隧道多、高架桥多,在大流量隧道内行车切勿变更车道;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错峰出行;临近出口提前变至慢车道,切勿在出口处强行变道或停车;因诸永高速出入口间距离很短,如错过出口可在下一出口下高速;2、到楠溪江风景区短途自驾游和开往永嘉县内的车辆建议选择地方道路223省道。

    另外,温州高速交警建议市民出行前最好先通过微信查询路况。

    关注“温州高速交警”后,切换至菜单界面,点击“菜单栏路况查询→道路查看→选择高速公路”(蓝色图标表示该高速上有施工,红色图标表示该高速上有事故发生。具体情况可点击路况播报查看)。
    如果按目的地查询:点击菜单栏路况查询→驾车出行→选择出口→选择入口→设定,设定完成后点击地图下方的确定按钮,将会显示实时路况。

    温州高速交警微信还开通了交通违法查询、驾驶证记分查询、联系方式变更、违法处理点查询等功能。

请关注两个无法撤除施工路段

    温州高速交警表示,节假日期间有两个施工点虽然不进行施工作业,但现场无法撤离。施工点为温丽高速古岸头互通和温州绕城高速公路上的诸永高速延伸工作施工点。

    建议:预计以上施工路段在车流高峰时段会出现缓慢通行的现象,提前做好出行规划,提醒尽量避免在高峰时段经过,行经以上路段要减少变更车道。

    温州高速交警提醒:

1、事故不可怕,迅速撤离最重要。高速交警称:“在高速公路上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当事人对交通事故事实及成因无争议的,记录事故的时间、地点、驾驶证号等关键信息后,立即撤离现场,将车辆开至简易事故快速处理点处理,切勿在高速公路上滞留,防止引发交通拥堵或二次事故。”

2、错峰出行,尽量错开8时~12时、14时~20时出行。据高速交警对2013年清明假期事故统计,95%的事故发生在8时~20时。

3、保持安全车距、不要随意变更车道、切勿疲劳驾驶。2013年清明假期,高速追尾事故占总数的83.4%,驾驶人未保持安全行车间距、制动不当等违法行为较为突出。

4、特别是要经过G15甬台温高速温州南至飞云路段、S26诸永高速永嘉至古庙路段的车友,要谨慎驾驶(南白象至飞云段,诸永高速路段永嘉至古庙路段隧道群事故发生较为突出,2013年清明节期间以上路段事故数占82.3%)。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