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浙江省 > 温州市 > 正文

近日温州市主导建设高速公路项目已全面开工

发布时间:2016-01-12  来源:浙江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6年1月4日,随着瓯江北口大桥的开工建设,温州市目前主导建设的高速公路已全部进入建设期。“十二五”期间,温州市谋划启动4条高速公路的建设(拆分成10各项目),总里程达250公里,总投资950多亿元。其中,温州市主导建设的有3条,诸永高速延伸线已于2014年底建成通车,温州绕城高速已于2015年上半年实现全线开工建设,甬台温复线在控制性工程——瓯江北口大桥开工建设之后,也实现了全线同步建设。
  近年来,高速公路建设资金和用地指标等要素制约基本得到破解,但政策处理推进南、线上各点施工进度还不协调,为顺利推进全市高速公路下阶段建设任务,建议:
  一是将高速公路建设进度(包括政策处理和工程形象)、有效投资完成情况列入县(市、区)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年度考核。
  二是各在建高速公路按照工期适度提前的要求,制定施工进度计划表;对温州绕城高速西南线等已经明显落后既定工程的项目,要制定详细的赶工方案。加强社会、媒体监督力量的介入,形成合力推动工程建设。
  三是提高全市高速公路建设融资能力,考虑增加注入优质资产提升资信等级,降低融资成本。
  四是加强与省级交通投资主体的协调对接,尽早落实省政府专题会议纪要与省交通厅专题会议纪要精神,加快推荐龙丽温高速温州段的建设(省级主导建设,资本金比例按省市6:4组成),在瑞安段开工建设的基础上,尽快完成文泰段的前期工作,尽早启动文景段的前期工作。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