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徽省 > 滁州市 > 正文

安徽省首用“转体施工法”让高速公路跨越铁路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安徽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安徽省正在建设中的北沿江高速公路滁州至马鞍山段,计划在跨合宁铁路桥施工时采用转体施工法,在26米高的路桥上通过转体完成施工,转体重量高达1.8万多吨,这在安徽省高速公路建设中为第一例,在国内也不多见。目前,基础工作正在进行,有望在春节前后进行实施。
  所谓转体施工法,即在河流的两岸或适当位置,利用地形或使用简便的支架先将半桥预制完成,然后以桥梁本身为转动体,使用一些机具设备,分别将两个半桥转动到桥的轴线位置合龙成桥的施工方法。桥梁转体施工,操作安全、造价降低、节约投资,其带来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是传统的构建方法不能比拟的。
  滁马高速自2013年6月正式动工,目前路基工程已完成产值12.8亿元,占合同总价的65%,路面单位已进场,力争明年底建成。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