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西壮族自治区 > 贺州市 > 正文

广贺高速贺州段通车 贺州到广州行车2.5小时可达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广西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0年9月27日,广贺高速贺州段,即广西灵峰(桂粤界)至贺州段正式通车。至此,广贺高速成为广西、贵州、湖南经贺州通往粤港澳最快捷的公路通道。
    广贺高速贺州段于2007年开工建设,全长76公里,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该路段与广西平乐至鹿寨高速公路、桂梧高速公路和广州至岗坪高速公路连接,从贺州到广州的总里程为253公里,行车时间约2.5小时。
    广贺高速公路贺州段的建成,告别了贺州至广州行车6小时历史。这段高速公路建成更重要的意义是捋顺了整个桂东地区的路网,提升贵州、湖南、广西、广东四省人流、物流的流转效率,促进整个泛珠三角圈的经济合作升级。同时,也为广东人民前往桂林、阳朔、姑婆山等广西著名旅游胜地提供了最佳出行途径。
    贺州位于广西东北部,地处桂、湘、粤三省(区)结合部,历来与珠三角交往密切,是接纳珠三角产业转移的前沿地带。广贺高速公路将使贺州人流、物流的进出更为便利,促进其更快地融入泛珠三角经济区。

    广贺高速公路贺州段项目是首个地方政府招商引资的项目,该项目是龙光集团于2006年11月成功中标的BOT项目,2007年7月动工建设,经过三年艰苦奋战实现圆满完工并投入运营。对改善区域交通条件,促进广西经济社会的发展,广西融入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合作圈,都具有重大意义。BOT项目通俗说法是先由民间资本投资、建设和经营高速路,等到合同年限结束后再将高速路移交给地方政府。采取BOT方式可有效解决高速路建设所出现的资金难题。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