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西壮族自治区 > 贺州市 > 正文

龙年春节 贺州高速路政大队节日坚守岗位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贺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2年,龙年大年初一,贺州气象台预报的最低气温接近零度。“大冷的阴雨天气,是最容易出事故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加强巡查,确保广贺高速公路的畅通。”大年初一上午9时25分,当记者来到设在贺街的广西高速公路路政管理局驻广贺高速公路路政大队队部时,听到副大队长路磊在带队上路巡查时对队员说的便是这一句话。

    “你们天天都要上路巡查吗?”

    “平时巡查的密度没有这么大,春节期间我们特意加大了巡查的密度,目的就是保证道路的通畅和过往司乘人员的安全。”

    “除夕是在贺州过的吗?”

    “是的,准确地说是在路上过的。”

    路磊告诉记者,他所在的广贺高速公路路政大队14名工作人员有一半在贺州过年。包括调来贺州前的那些年,他自己已经有14个春节没有回辽宁老家过了。路磊说,自己想父母,就通过电话向父母问好,父母想自己,与父母多说一些话,给父母以安慰。路政管理,涉及到方方面面,作为一个执法机构,它给人更多的是温暖。尤其是当你在遇到危难之时给予的温暖。

    大年初一当天,记者在广贺高速公路桂粤界采访时听到这样一个故事。在龙年除夕的前夜,一辆广东的货运汽车在行驶至离桂粤界不远的石板尾隧道前车头突然起火,司机看到满满的一车床垫不知如何是好。正在这时,广贺高速公路路政大队的巡逻车正好巡查到这里,路磊看到这一情景,顾不上了解情况,叫同事背起巡逻车上的灭火器先去灭火,他自己就飞奔进石板尾隧道,卸下隧道的灭火器冒着汽车随时都会燃烧的危险前来扑救。最终汽车保住了,床垫也保住了。广东老板感动得连说“谢谢”。

    “你好,祝你龙年大吉,万事顺意,旅途平安。”

    在广贺高速公路灵峰收费站,记者听到一名女孩把这句甜甜的话语送给了一名开着宝马车的司机。记者随即询问广东司机听到这句话有什么感慨。这位司机脱口而出,好嘢,新年大头听到这样的祝福,好嘢。

    “我不仅仅是一名收费员,还是贺州精神文明的信使,在龙年到来的第一天把贺州的微笑送给过往客人,让客人把贺州的微笑带上愉快的旅程,这就是我的愿望,也是在春节期间与我一样坚守在岗位的40多名兄弟姐妹的愿望。”来自玉林北流的李凤敏这样说。

    节日的坚守,奉献的微笑。这就是贺州人的情怀。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