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甘肃省 > 白银市 > 正文

铜城高速交警查获甘肃省首例“毒驾”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甘肃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3年1月21日,甘肃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第一支队铜城大队在京藏高速白银西收费站入口处查获吸毒成瘾未戒除驾驶人1名,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相关规定,高速交警已按规定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
    1月21日下午4时许,高速公路第一支队铜城大队民警在白银西收费站入口处例行检查时,当场查获甘D·E03XX号黑色歌诗图牌小型汽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驾驶人马某将号牌放置于该车后备箱内。民警在处理该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时,通过全国公安机关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查询、比对“全国吸毒人员库”吸毒人员登记信息时发现,马某系吸毒成瘾未戒除人员。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应当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的规定,1月21日,铜城大队已按规定提交违法系统注销马某的机动车驾驶证,并将马某移交禁毒部门进一步调查处理。

  据悉,这也是甘肃省高速交警查获的首例涉毒驾驶违法行为。所谓的“毒驾”,就是指未戒断毒瘾的患者或正在使用毒品的司机驾驶机动车。英国一项研究表明,酒后驾车比正常反应时间慢12%,“毒驾”则比正常反应时间慢21%。交警部门表示,“毒驾”对于道路交通安全的危害性超过了“酒驾”。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