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海省 > 海东地区 > 正文

近日青海省循化至隆务峡高速公路加紧施工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青海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国道310线循化至隆务峡段高速公路,全长40.38公里,概算投资45.92亿元,是青海省重点交通建设项目,是国道310线(连云港至共和)和青海省高速公路路网规划“三纵、四横、十联线”中的第三横——临夏至共和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青海省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和化隆回族自治县境内。
  线路穿越地势陡峻、岩层破碎、地震断层多的公伯峡库区,是典型的高原、库区、山区、峡谷高速公路,全线桥隧多,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在这条公路中的公伯峡库区路段,也是青海省首条采用船舶水运施工的高速公路。
  为解决库区施工和公路后期运营用电,1300多名建设者们靠肩扛、畜驮、索道运,在陡峭的山上架设了长31公里的电力专线。同时,进入库区的138万吨钢材、水泥、砂石料以及所有隧道190万方的出渣,都要通过水路运输。为解决库区施工机械设备、材料和人员运输这一特殊困难,建设公司建造了6艘船舶,并在库区沿岸建设了5个码头,以满足工程建设需求。
  该工程自今年6月开工以来,各参建单位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工程进度。公伯峡库区13.41公里路段,是这条路施工最险最难的一段,这段路设有6座隧道和6座桥梁,桥隧比例高达93%以上。截至目前,临建工程已基本完成,全线8座隧道和25座桥梁已全面开工建设,累计完成隧道掘进310米,桥梁桩基120根。这条路计划在2017年年底建成,将对优化区域路网结构,带动沿线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