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徽省 > 阜阳市 > 正文

到今年底 阜阳市民有望从阜口路上高速

发布时间:2015-06-06  来源:颍州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今年底,阜阳市民有望从阜口路经阜阳高速东出口上高速,方便又快捷。这是记者近日从S340(阜口路)杨楼孜至阜阳段改建工程施工现场了解到的。
  近日,记者在S340(阜口路)杨楼孜至阜阳段改建工程三标段施工现场看到,施工单位—路桥化祥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这段路上铺设第三层水稳层。
  “这条路原为9米宽县道,而且路况较差。”三标段项目部常务副总侯正宝介绍,S340杨楼孜至阜阳段是横贯颍东区南部的一条主要公路。近年来,每天大量的运输车辆来往,使这条路不堪重负,柏油路面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特别是袁寨镇交界处和向阳街道交界处约3公里路段损毁严重,不但给过往车辆和路人带来不便,而且安全隐患突出。2013年12月,阜阳市正式启动S340杨楼孜至阜阳段改建工程。
  改建工程项目起点位于颍东区与颍上县交界处,沿线经杨楼孜镇、阜阳煤炭工业园、口孜镇、袁寨镇及向阳办事处,下穿阜六铁路、济广高速公路、京九铁路,终点与阜城涡阳南路连接。线路全长32.488公里,其中杨楼孜至济广高速公路段长24公里,按双向4车道设计,路基宽26米;济广高速公路至阜阳段长8.488公里,按双向6车道设计,路基宽33.5米。全线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概算总投资8.5758亿元。
  “这条路的改建档次较高,可以说经得起重车碾压。”侯正宝介绍,这条路的改建,在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到以后口孜东矿要过来的拉煤车。
  S340(阜口路)杨楼孜至阜阳段改建工程,也受到了众多市民,尤其是颍东区居民的关注。近期,在颍东区政府上班的武女士冒雨沿阜口路回袁寨老家,虽然开着车,但也感受到了通行的不便。她在微信朋友圈中发了几张道路泥泞的图片,并感叹:这条路啥时候能修好?
  “我们三标段起讫点位于阜涡路和阜阳东出口,全长8公里多。”侯正宝介绍,目前三标段路基已经完成95%,水稳层完成40%,预计6月中旬部分路段可摊铺沥青,10月底主体工程完工。其他各标段主体工程也是这个要求,预计到年底,整条道路可通车。
  这条路改建完成,还有一个重要意义是,市民可以从这条路上高速了。以往,市民驾车从阜阳东高速出口上高速,得走阜蚌路,这对于颍东南部的居民来说十分不便。而在阜阳东出口,其实是预留有一个高速口的,这个高速口与阜口路相接,不过目前呈封闭状态。
  “S340(阜口路)杨楼孜至阜阳段改建工程结束后,这个高速口将开通,这意味着,以后很多市民可以从阜口路上高速了,将大大缩短从阜蚌路上高速的时间。”侯正宝说。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