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徽省 > 阜阳市 > 正文

阜阳高速公路出入口 带来发展新活力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阜阳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安徽阜阳市颍州区三塔集镇居民李保国开着车,带着一家人到颍上八里河景区旅游。“从家门口的阜新高速公路阜南出入口上高速,1个小时后就到了合淮阜高速公路颍上出入口,再过半个小时就到达景区。现在出行,太方便了!”李保国说,前几年,他去过一次八里河景区,那时没有高速公路,走普通公路要耗时3个多小时,感觉十分不方便。
  
  李保国一家人出行变得方便,得益于半年前阜新高速阜南出入口的投入使用。据悉,阜新高速东起安徽阜阳,西连河南新蔡县,路线全长69公里,于2013年11月22日运行通车,在皖豫之间又新添了一条快速通道,结束了临泉无高速的历史。在这条高速公路上,阜南出入口(阜南收费所)、临泉出入口、豫皖临泉出入口相继设立,使高速出入口临近地区的交通与外部交通的联络更加通畅。
  
  “高速公路对沿线的物流、资源开发、招商引资、产业结构的调整、横向经济联合等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能够带动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形象地说,高速公路好比人体的血管大动脉,而高速公路上的出入口就是通往大动脉的节点,可以通达全身。”市交通局有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目前我市境内共有四条高速公路,分别是阜新高速公路、合淮阜高速公路、济广高速公路阜阳段、宁洛高速公路阜阳段。2002年,宁洛高速界首出入口、宁洛高速太和出入口的建成运营,是我市最早建成的一批高速出入口。此后,随着我市高速公路建设的快速发展,亳阜高速公路(济广高速上的一段,2006年建成)上的太和东出入口,合淮阜高速公路(2008年建成)上的阜阳南出入口、颍上出入口,济广高速公路(2009年底建成)阜阳东出入口、南照出入口的陆续建成,加上阜新高速上新运营开通的三个高速出入口投入使用,目前我市共有10个高速出入口,在地图上呈现双十字排列结构,将我市各地与高速公路紧密相连,真正形成域内与域外的畅通网络。
  
  高速公路出入口的投入使用,使临近地区交通优势得以显现,直接撬动了招商引资,助推了工业经济发展。目前,在宁洛高速界首出入口附近,建设了界首市工业园;在宁洛高速太和出入口,太和经济开发区、民营经济园区、医药物流园竞相发展;在济广高速阜阳东出入口,颍东经济开发区日益壮大;而合阜淮高速阜阳南出入口的设立,则为阜合产业园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带来了潜力。
  
  据省假日办统计,今年五一小长假三天,颍上八里河景区的门票收入以139.58%的同比增长率,位居全省第一。八里河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游客中,本地游客不再是主角,来自周边豫、苏、鲁、浙、沪等省份的游客人数大幅攀升,“这些游客大多是自驾游来的,可以说景区的快速发展,得益于临近合淮阜高速颍上出入口。”
  
  城南新区作为阜城城市建设的重头戏,未来的新城区,也即将拥有高速出入口。“今年下半年,阜王路与京九铁路立交工程、与阜新高速互通立交建设项目将全部开建,工期约为1年半。这将意味着,以后下了阜新高速可直接从阜王路进入阜城城区,成为城区通往外界的最快捷通道。”城南建投公司董事长束浩然说,这对打通阜城南部主通道,展示城南新区形象,提升城南新区的影响力将产生重要作用。
  
  另外,记者从安徽高速集团阜阳管理处了解到,未来,我市还将建设阜阳至淮滨的高速公路。届时,我市将新增更多的高速出入口,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便群众出行。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