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徽省 > 阜阳市 > 正文

安徽省国庆长假高速公路出行指南发布

发布时间:2015-09-28  来源:合肥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今年国庆假期高速公路出行指南近日出炉,记者为市民梳理出假期安徽省内重点热门景区高速行车路线及绕行备选方案。
  按照国务院假日办规定,国庆节作为一年四次免费通行重大节假日之一,按照规定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0:00至10月7日24:00,共七天,免费车辆范围为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以及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国庆期间,对于上述车辆实行不发卡抬杆免费放行,同时电子不停车收费(ETC)车道正常开启。需要说明的是,凌晨2点至5点,长途客运车辆及危化品车辆禁止驶入高速公路。
  据安徽省路警联合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根据以往同期免费通行规律,车流高峰时期主要集中在国庆假期的首尾节点。出行高峰期可能会出现在9月30日下午至10月1日,返程高峰期在10月6日至7日。
  据介绍,国庆假期芜-宣-杭、九华山-黄山、合肥-南京-上海等几条高速主要通道或会出现双向车流高峰,其中陇西互通往南京、芜湖方向、合肥西互通往六安、淮南方向、马堰互通往黄山方向、黄山南门收费站、芜湖长江大桥接线及金寨路、蜀山道口极易造成交通堵塞,建议游客选择错时、错峰出行或由地方公路绕行。
  值得一提的是,安徽省多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升级后,国庆期间开电动汽车上高速也不用愁了,目前安徽省内新桥、九华山、肥东、龙门寺、香铺、吴圩这6对服务区已经装好充电桩,电动汽车跑高速可刷卡快速充电,最快两小时就能充满。
  王炤华 记者 苏晓琼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