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省 > 深圳市 > 正文

今年十月份 深圳外环高速预计将全线开工

发布时间:2015-06-06  来源:羊城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6月4日,记者从深圳市交委了解到,深中通道年内完成施工报告审批,深圳最长高速—外环高速有望今年10月全线开工。
  据介绍,深圳外环高速公路总体呈东西走向,起于沿江高速公路,终于盐坝高速公路,主要承担深圳第三圈层东西向长距离交通和过境交通功能,是深圳“七横十三纵”干线道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已列入广东省2013年至2017年高速公路建设计划。
  外环高速的建设有利于促进深圳大空港、光明、龙华、坪山等新城区和策略发展地区的建设,提升沿线土地价值。该高速公路的深圳段全长76.4公里,近期拟建设宝安段、深莞交界至深汕高速段,全长58.7公里,双向6车道,由深圳外环高速公路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79亿元。
  记者获悉,外环高速先行开工段(沙井田园互通)于2014年8月开工建设,其余路段目前正在开展施工图设计,计划将于2015年10月全线开工,计划2018年完工。
  此外,深圳市交委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深中通道在完成48项专题论证的基础上,已完成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并上报国家发改委。”
  深中通道东接机荷高速,跨越珠江口,西至中山马鞍岛,与中开、中江高速对接,在深圳、中山及南沙登陆。深中通道被视为关系整个珠三角乃至全广东经济协调发展的战略通道,是连接珠江东西两个区域的“金色走廊”。
  据悉,深中通道前期办事处正抓紧推进相关前期工作,计划年内完成施工报告审批。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