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省 > 深圳市 > 正文

深圳境内路桥下搭铁皮房 5个月过去仍未拆除

发布时间:2015-09-02  来源:南方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高速公路桥下空间违规搭建铁皮房,成了公交车队的停车场,被执法队贴罚单限期改正。然而,超过改正期限5个月,铁皮房仍然存在。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回应,市东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接到“责令改正通知书”后,积极寻找新的搬迁地点,目前已经找到并租赁了新公交场站,预计一个月左右可完成迁出迁入工作。
  “属惠民工程,搬迁需要时间”
  近日有市民反映,清平高速公路靠近文博宫路段的桥下空间违规搭建铁皮房,成了385公交线路车队的停车场,而且被贴罚单都好几个月了,没有按期整改。记者到现场查看发现,清平高速文博宫附近确实有一片场地成为了385线路公交场站,现场停放有七八辆385路公交车,在场地南北两侧,各有连起来的几间铁皮房。在铁皮房的旁边墙上,贴有一张已经有些破旧的罚单,名为“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责令改正通知书”。贴单日期为2015年3月5日,盖有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的公章。
  通知书显示,当事人为“深圳市文博宫投资有限公司”,所列违法事实为“利用清平高速K 4+100桥下空间搭建设施(简易房)”。通知书称,根据《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相关规定,责令在2015年3月31日前整改完毕,改正内容要求为:1。立即停止并改正违法行为;2。消除影响恢复原状;3。采取必要安全措施,防止各类事故发生。
  根据通知书,迄今已经超过改正日期5个月,然而铁皮房依然存在。记者拨打高速路执法队电话,工作人员告知,正在与车队协调搬迁事宜,因385车队是惠民工程,搬迁也需要时间,因故改正延期至今。
  385车队:找合适场地困难
  385公交线路车队负责人告诉记者,385线路是2011年3月份搬过来的,当时是受文博宫的邀请,附近市民对公交也有需求,因为周围并没有合适安排车队的地方,故安排在了清平高速桥下空间。其称,执法队来过多次,接到情况也都上报,但因为车队搬迁需要找到合适的场地,所以暂时在此。
  对于在高速公路桥下空间搭建铁皮房存在的安全隐患等问题,其称,车队日常保养,不使用电焊等设备,每天24小时有保安值班,晚上两个保安巡查,“几乎没有什么隐患”。
  回应
  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
  预计一个月左右可完成迁出迁入
  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表示,深圳市东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接到“责令改正通知书”后,积极协商、寻找新的搬迁地点。其间也多次与当事人召开协调会,多次到文博宫公交场站现场进行检查、督促,要求当事人想方设法尽快搬迁。因当事人称正在积极寻找地块,请求允许延期搬迁,一旦找到合适的地块并完善基础设施后,即予搬迁。考虑到文博宫公交场站的历史遗留性、社会公益性、市民乘车的方便性,考虑到新的公交场站比较难找的客观因素,考虑到当事人正在积极主动谋求整改,所以未采取强拆措施。
  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称,据辖区龙岗交通运输局了解,市东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已找到并租赁了新的公交场站,目前正在进行基础设施完善,预计一个月左右可完成新旧公交场站的迁出迁入工作。旧的公交场站一旦搬出,将对该简易房予以拆除。
  记者 徐全盛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