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省 > 深圳市 > 正文

2016年 深圳将再增加四条免费高速公路

发布时间:2015-12-02  来源:广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继去年梅观高速梅林至观澜段取消收费后,深圳又有四条高速公路将取消收费。昨天,深圳市交通运输委与深圳龙大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签订了《龙大高速公路调整收费经济补偿及资产移交协议》,与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南光、盐排、盐坝高速公路调整收费经济补偿及资产移交协议》。根据协议,龙大高速深圳段以及南光、盐排、盐坝高速公路将于2016年2月7日零时起免费通行。
  政府出资回购高速公路
  记者了解到,10月27日,深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审查了《关于深圳市2015年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此次调整涉及财政资金规模404.8亿元,主要用于市内高速公路收购、深圳机场围填海工程、保障性住房资产回购、前海合作区项目等重点支出。根据报告内容,深圳拟回购南光、龙大、盐排、盐坝等市内四条高速公路。据初步测算,这四条高速公路回购资金达130亿元。
  记者从市交委了解到,南光、盐排、盐坝、龙大的收费经营权原本分别至2033年1月、2027年3月、2035年3月、2027年10月。为取消收费,深圳市政府将以财政资金对高速公路公司予以经济补偿。市交委发展处相关负责人昨日透露,根据协议,四条高速公路政府首期将支付97.13亿元。
  据介绍,从2016年2月7日零时起,深圳将取消龙大高速公路深圳段收费,保留松岗以北至莞佛高速4.4公里收费;取消南光、盐排、盐坝高速公路全段收费。在新收费站建成前,龙大深圳段、南光、盐排、盐坝高速公路采用继续发卡、免收通行费的方式取消收费。市民仍需进站拿卡、出站交卡,但不需缴纳车辆通行费。在新收费站建成后,现有收费站撤销,不再发卡和收费。因各新收费站建设条件不同,具体建成启用时间将视项目前期工作及建设时间而定。
  拖车每月可省近2000元
  南光高速、盐排高速一类小汽车全程费用为9至20元不等,货柜车走盐排高速全程需要33元。
  “龙大(深圳段)、南光、盐排、盐坝高速实施免费通行将有利于降低道路沿线市民日常出行成本和企业运输和物流成本。”一家盐田拖车运输企业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以盐排高速为例,今年上半年,日均车流量为5.2万辆次,其疏港交通功能并没有得到充分发挥。盐排高速收费较高,从盐田至机荷高速,15公里货柜车收费要33元。与行走梧桐山隧道相比,一辆集装箱拖车每月费用可能多出近2000元。而道路免费通行后,企业则可省下该笔开支,并且提高运输效率。
  广州日报深圳 记者 蒋偲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