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省 > 深圳市 > 正文

深中通道深圳侧接线工程开工 建成后将连通三大高速

发布时间:2015-12-28  来源:南方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2月25日,深中通道深圳侧接线工程开工建设。目前,深中通道的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于近日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但主体工程尚未开工。那么,深中通道深圳侧接线工程开工对于深圳将会带来哪些改变呢?记者了解到,深中通道深圳侧接线工程将连接深中通道、广深沿江高速、广深高速、机荷高速、机场新航站楼、大铲湾疏港通道,其建成后,将解决沿江高速进出机场不便的问题,还将解决广深沿江高速和广深高速、机荷高速的无缝切换问题,建成后广深高速、沿江高速、机荷高速都可直通深中通道。
  据悉,深中通道深圳侧接线东接机荷高速,西接深中通道,主线全长5.7公里。项目新建的机场互通立交将是深中通道、广深沿江高速公路、深圳机场进行交通转换的复合式枢纽互通立交。
  此前,南方日报曾报道,目前通车的沿江高速直线距离机场很近,但由于没有互通立交,走沿江高速去机场要绕行十几公里。而在深圳市交委此前的相关回复中则表示,机场与沿江高速的接驳将在修建机场互通立交时予以解决,而机场互通立交建设方案将有待深中通道建设方案确定后才能建设。
  深圳市交委表示,深中通道深圳侧接线建成后,将解决车辆通过广深沿江高速上下机场不便的问题。此外,还有利于提高深圳市车辆通往广州、中山方向的通行效率,缓解深圳市交通压力,有利于增强深圳市东西高速公路主骨架的联系,充分发挥深中通道、广深沿江高速、机荷高速在广东省高速公路网的整体效益,有利于完善深圳综合交通运输系统,形成机场、港口客货流的快速集疏通道,将水、陆、空运输连为一体,对促进深圳市乃至整个珠三角经济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深中通道深圳侧接线横跨沿江高速、广深高速连接深中通道和机荷高速。其建成后,还将解决广深沿江高速和广深高速、机荷高速的无缝切换问题,建成后广深高速、沿江高速、机荷高速都可直通深中通道。
  南方日报 记者/曲广宁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