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庆市 > 正文

重庆高速境内比亚迪应急道小憩 大货追尾变铁饼

发布时间:2015-09-10  来源:重庆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8日下午,沪渝高速路长寿区云台至澄溪路段,一辆比亚迪轿车停在应急道上休息,没在后方摆放警示标志,结果被一辆重型货车撞得面目全非,还好车上两人仅受轻伤。
  比亚迪高速应急道小憩 大货追尾变铁饼
  小车撞至严重变形
  高速执法队员到场看见,应急道上前后停有一辆重型货车和比亚迪轿车。其中货车右车头严重受损,比亚迪车尾几乎报废。
  货车司机马先生称,他从四川省开车回湖北省,突然发现一辆云南省籍号牌的比亚迪轿车停在应急道上,之前未看见任何警示标志。当时两车仅相距五六十米,他紧急向左打方向避让,哪知左侧超车道也有车驶来,他只好向右打方向,结果方向打大了,就撞上停在应急道上的比亚迪。
  比亚迪高速应急道小憩 大货追尾变铁饼
  大货车陷入排水沟
  经调查,高速执法人员认可了马先生的说法。比亚迪驾驶员承认,他临时停车,准备休息一小会就走,觉得没必要摆警示标志。还好,比亚迪车内两人轻伤,无生命危险。
  当晚8时50分许,事故车被拖走,该路段交通恢复正常。
  高速执法人员称,初步调查显示,比亚迪违法停车是引发事故的原因之一,会承担相应责任。执法人员分析,比亚迪司机如果按规定摆放警示标志,很可能避免此次事故。即便无法避免,发生事故责任也完全在对方。
  “高速停车不受罚,摆好标牌是关键。”执法人员提醒,在高速路上故障停车,携带并正确摆放好警告标志牌是关键。据调查,70%以上司机都不能正确摆放警告标志牌—要在来车方向150米外,与车外侧平行位置设置警告标志牌。如果没有携带,可及时报警求助。执法巡逻车上配备有足够的反光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