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庆市 > 正文

重庆高速服务区将扩建 今后平均25公里1个

发布时间:2015-09-14  来源:重庆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国庆出行不添堵,服务区为你解忧——15日起,交通运输部十大民生实事之一的高速公路服务区示范项目,将来渝开展检测验收工作。
  13日,记者从市高速集团获悉,除武隆、冷水和大路服务区将竞选全国百对示范服务区外,重庆市高速路网所有服务区也全面启动了提档升级工作,并且计划增设扩建服务区56个。其中,年底前改扩建32个,明年起陆续增设24个。
  据介绍,目前重庆高速路网共有44对服务区,平均间距约55公里。待扩建升级和增设服务区工作全面完成后,未来车主自驾重庆高速路网,平均25公里就有一个服务区可供停车休息和加油。
  如厕 半数服务区有第三卫生间
  据悉,在目前重庆高速路网44对服务区中,九成以上具备如厕、休息、餐饮、便利店、加油站等服务功能,60%的服务区可提供母婴室、体育器材、手机充电站等人性化服务。
  为更好服务公众出行,卫生间改造升级工作首当其冲。据介绍,到目前为止,服务区中所有破损的卫生设施已全部更换完毕,同时增强卫生间私密性和通风性,所有星级服务区增设了背景音乐和绿色盆栽以优化如厕环境。
  同时,半数以上服务区增设了第三卫生间——该类卫生间是为有特殊需求人群准备的独立卫生间,可为异性子女帮助父母、父母照顾异性未成年子女、残疾及不能自理的人士如厕提供方便。此外,针对男女卫生间配比失调问题,武隆、冷水、大路等车流量大的服务区还将在节假日增设临时卫生间。
  住宿 长途驾驶可住宿过夜
  以前,由于公安、消防、工商等手续审批未完善,重庆高速路网服务区内原则上无法为长途驾驶员提供住宿过夜条件,只能提供淋浴和休息服务。但在升级改造后,武隆、冷水、大路服务区,作为我市三大重要出境通道(渝湘高速、沪渝高速南线和渝遂高速)上的五星服务区,已完善相关手续增设了客房部,以方便长途驾驶员在服务区过夜住宿休整。
  同时,全市高速路网中所有星级服务区增设了室外休闲坐椅,部分还开设专门的驾驶员休息室并提供按摩坐椅。
  此外,所有服务区均加强了车辆分类停放管理,设立了危化品车、牲畜车专用停车区,避免与客车混合停放易发生意外;同时,8成以上服务区实现了夜晚照明监控全覆盖,打造公共安全区域;半数服务区的餐厅区域实行了“透明厨房”。
  订票 可查路况和剩余车位
  据介绍,武隆、冷水、大路服务区率先设置了剩余车位显示系统,车主在服务区入口前200米处就能通过系统查看剩余停车位数量。接下来,该套智能信息化系统还将在车流量大的服务区推广应用。
  同时,首批10台多媒体信息查询机在服务区投入使用,提供实时路况查询、周边景点、美食查询,天气查询,长途汽车票、火车票购买,信用卡还款、银行转账、交通违章缴款等十余种便捷服务功能。重庆高速集团表示,预计11月底之前,该查询机在全路网44对服务区陆续安装投用。
  展销 力推重庆造展销馆
  重庆市高速路还将在有条件的服务区内力推开设“重庆造”展示展销馆。
  据重庆高速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服务区将通过统一招租招商打造一个连锁经营品牌,并通过“重庆造”展示展销馆销售本地名优名产,诸如笔记本电脑、长安汽车和重庆老字号商品土特产等。
  此外,记者了解到,电商平台也在同步搭建中,将把“重庆造”商品采取O2O的方式进行线上线下展销。“市民可通过APP在家里就能预订好服务区的休息客房,甚至餐厅也能预订。”该负责人表示,针对ETC用户,使用APP还有部分服务区免费停车、景区门票打折等优惠。
  记者朱昕勤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