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内蒙古自治区 > 赤峰市 > 正文

日前赤峰高速公路绿化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6-06-01  来源:内蒙古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在长期公路绿化实践中,内蒙古地区赤峰高速公路养护者明白,要让高速公路永葆“青春”,必须要踏踏实实、一丝不苟地做好高速公路的绿化管理工作。为此,赤峰市交通运输局成立了绿化工作组,并建立了一套完整的规章制度,在组织力量上确保全市高速公路“绿色通道”建设。
  鉴于赤峰地处丘陵区,大挖大填路段较多,绿化过程中,难免给自然景观、生态环境造成某种程度的破坏,但市局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观,合理布局、科学种植、优化配置、因地制宜。优选耐寒、抗旱、易成活的本地苗木品种。在路堑和边坡上,采取喷播草籽进行绿化和防护。在邻近村镇的路段上,多栽植高度较高,树叶较密的树木,以达到绿化环境、降低噪音的效果。尤其对互通区的绿化,专门请林业局专家设计,把赤峰高速公路装点得郁郁葱葱、花团锦簇,真正做到“还青山本来面目,让绿水依然欢唱”,实现了“一路一特色,一站区一景色,一互通一亮点”的景观效果。在这挥汗如雨的28天中,我们克服了地质情况复杂,公路战线长、压力大、任务重诸多困难,共完成投资600万元,投入人工6951个工日,机械1079个台班,栽植新疆杨、竹柳、樟子松、金叶榆等乔木12426株,丁香、榆叶梅、多季玫瑰、金叶榆球等灌木14034墩,棉槐栽植70万株。其中:赤大高速公路玉龙互通绿化提质改造工程完成乔木栽植4637株、灌木栽植511墩;赤大高速公路赤峰西互通段绿化提质改造工程完成乔木栽植3981株、灌木栽植998墩;高速公路沿线绿化提质改造工程完成乔木栽植3808株、灌木栽植12525墩、棉槐栽植70万株。
  如今的赤峰高速公路不仅“路畅于行”,更被装扮成一道令人心旷神怡的风景线。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