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徽省 > 合肥市 > 正文

安徽第二段八车道高速公路将在七月底亮相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新华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继合宁高速合肥绕城段“四改八”后,安徽省另一段“四改八”高速公路正在施工中。5月25日,记者从省高速控股集团获悉,合安高速小西冲至方兴大道段扩建工程已进入路面底层施工,这条长八公里的扩建路段,将力争在七月底放行。双向八车道,届时南向进出合肥的高速路更好走。 
    2011年3月,合安高速小西冲枢纽至滨湖新区方兴大道启动“四改八”扩建工程,全长约8公里。虽然是一条并不长的扩建路段,但并不比新建一条高速公路的工序少,该扩建工程项目办主任鲁圣弟向记者介绍说,高速公路宛如一条土堆的“长城”,合安高速小西冲至方兴大道段扩建工程的低洼地段有着高达2.3米的路基填土,需要完成60万立方米的路基土方施工。
    提到土方,鲁圣弟说这个工程还利用滨湖新区的建设渣土,低碳节约。因为原计划该工程取土地在舒城,有征地、挖掘、运输等费用,而高速路边的滨湖新区就有众多小区施工,挖掘出大量土方,就近利用变废为宝。 
    5月25日下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一台台压路机正在对西半幅的路面水稳层进行压实。 “高速公路是一层层填、一层层压,这样逐步筑成。 ”
    据介绍,合安高速小西冲至方兴大道段扩建工程的路面有着8层施工,其中一部分采用新技术路面结构,为大粒径沥青碎石的基层,厚度达到10厘米。 “跟普通沥青碎石层相比,这样筑成的路面基层孔隙更大,从而提高透水和抗压性,能有效延长道路寿命”。 
    由于合安高速是京台高速的组成部分,也是合肥南向进出城的高速通道,扩建期间的交通不能中断,这不仅给施工带来难处,也让车辆往来不方便。不过,这一麻烦很快就要结束。记者昨天从施工现场获悉,安庆到合肥方向的东半幅基本已完工,合肥往安庆方向的西半幅扩建部分也开始路面的基层施工,力争今年的七月底实现双向八车道的放行通车。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