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甘肃省 > 兰州市 > 正文

兰州东绕城高速公路有望在2013年3月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兰州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月4日,兰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市委十二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李文生在会上表示,2013年兰州市将加快成立交通委员会,并组建高速公路公司和兰州交通投资集团;加快物流站场、客运站场和公交枢纽的规划建设。
    据李文生介绍,2013年兰州市将尽快启动连霍高速三角城至忠和段(兰州东绕城高速公路)建设,启动盐(盐场堡)石(白银市景泰黄河石林)公路(沿黄河快速通道)建设,启动省道301线海石湾至岗子沟公路和白银至新区至永登县城公路建设,另外年内完成新建500公里、养护600公里农村公路的任务。
    兰州东绕城高速东起三角城,经什川至忠和与现有连霍高速相连,线路全长60公里,按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规划投资120亿元,项目采用BT或BOT方式筹资建设,力争在今年2月底、3月初开工建设。盐石公路线路全长192.5公里,其中兰州市境内51.5公里,规划按二级公路标准修建,规划投资12.88亿元。

  在水运建设方面,大峡航道年内必须开建,该项目投资3000万-4000万元,建成后什川至青城之间的交通将以水运方式为主。另外,还将对黄河兰州段航道进行提升改造,同时尽快启动兰州新港项目。

  此外,2013年兰州市还将加快物流站场的规划、建设和搬迁工作,同时尽快启动箱式货运模式。“十二五”期间,兰州市将启动东城区7个交通物流站场的“出城入园”的搬迁工作。

  在客运建设方面,要加快客运站场、特别是客运北站的建设,加快公交枢纽的整体规划和建设。据介绍,目前相关部门已提供5000万元的配套资金用于西客站的客运枢纽建设。要结合轨道交通建设,尽快做好全市公共交通的整体规划、公交线网的优化工作,在4月底前提交相关方案;推动实施“公交优先”工程,加大公交换乘枢纽、站点、港湾式停靠站、公交专用道等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公交线网站点布局,提升车辆技术装备水平。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